>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纪委通报查处多官员 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规

2012年09月21日08: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被立案调查,珠实集团、建筑集团监事会主席史渝平被处分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旭森、通讯员穗纪宣报道:9 月20 日下午,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举行了首场定期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和广州市近期查处的几起典型商业贿赂案件情况。

  据通报,今年1至8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4277 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13 件324 人, 其中查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47 件48 人(含市管干部13 件13 人),涉及违纪违法金额万元以上案件94件。1 至8 月份共结案199 件,处分210 人,党纪处分177 人,政纪处分83 人, 其中受双重处分50人,移送司法机关45 人。

  会议通报了广州市纪委监察局近期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例情况和广州市近期查处的几起典型商业贿赂案件情况。

  几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涉嫌违规提拔下属,收受巨额贿赂案

  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2006 年至2011 年,在担任广州日报社社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提拔下属,为有关涉案人员获取广告业务提供帮助, 收受下属及广告客户所送巨额贿赂。戴玉庆涉嫌严重违纪, 涉案金额有待进一步核实,目前已由市纪委立案调查。

  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收受巨额贿赂案

  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2003 年至2012 年, 在担任白云区公安分局局长、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 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巨额贿赂;长期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何靖涉嫌严重违纪,已由市纪委予以立案,并采取“两规”措施进行调查。

  珠实集团、建筑集团监事会主席史渝平与网络视频中女子之间有不正当男女关系

  今年8 月,市纪委监察局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实集团”)和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筑集团”)监事会主席史渝平在任职期间,包养情人、侵吞公款及收受贿赂的问题。市纪委监察局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 并于2012 年9 月14 日对史渝平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现该案已办结。经查实,确定网络举报帖中的男方当事人为珠实集团和建筑集团监事会主席史渝平,其与网络视频中女子之间确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但未发现史渝平侵吞公款、受贿等经济违纪问题。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 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史渝平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同时建议有关部门按干部管理权限及有关程序免去史渝平珠实集团和建筑集团监事会主席职务。

  几起典型商业贿赂案件

  黄埔区交警大队原副大队长杜立新收受贿赂案

  经查,杜立新在2010 年至2011 年7月担任黄埔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期间,利用分管交通勤务的职务便利, 多次收受杨某某、岑某某、李某某、郭某某等人贿送的好处费共计40 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从化市畜牧兽医渔业局原副局长邓国斌放纵售假、受贿案

  经查,邓国斌在担任从化市畜牧兽医渔业局副局长期间, 利用主管畜牧执法的职务之便, 放纵某畜牧用品公司销售假动物疫苗,造成养殖户重大损失。同时,邓国斌还利用主管从化市鱼塘改造工程的职务之便, 收受鱼塘改造工程承包人黄某贿赂3 万元; 在主管良口马场虫媒消杀工程过程中, 收受虫媒消杀公司负责人贿赂5 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番禺区东涌镇万洲村村委会原主任何钊洪收受贿赂案

  经查, 何钊洪在担任番禺区东涌镇万洲村村委会主任期间, 利用负责本村工业用地出让和土地租赁工作的职务便利,收受土地出让人、承租人方某送给的钱物合计人民币21 万元。目前, 何钊洪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