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行股领衔杀跌 长假临近投资者谨慎情绪占上风

2012年09月21日09:02
来源:新华网
  只要再跌20多点,上证综指就将跌穿2000点整数关口,时隔43个月重回“千点时代”。尽管这还没有发生,但笼罩在A股市场上方的空头氛围已然十足。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目前宏观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投资者谨慎情绪渐占上风,加之“十一”长假临近,预计短期内股市仍将维持弱势整理。

  银行股领衔杀跌

  昨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全天放量单边下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08%,创出近43个月以来新低;深成指下跌2.72%。两市总成交额为11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两成。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全线下跌,电子支付、稀土永磁、新材料、太阳能、LED逾三成板块跌幅超过3%,其中电子支付板块跌幅居首位,达到4.24%。

  不过,与这些板块相比,银行板块的杀跌显然更伤“人气”。昨天,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七只银行股集体创出年内新低,成为拖累大盘指数急挫的重要力量。

  “不少银行股的股价目前已经跌破净资产,在估值这么低的情况下股价依然创出新低,这对投资者的信心是一个巨大打击。”上海某券商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表示,近期A股表现开始呈现出一定的情绪化特征,悲观情绪蔓延使得更多的资金开始选择离场,这也是导致沪深两市放量下跌的重要原因。

  “从盘面表现情况看,投资者悲观情绪明显,资金参与意愿不强。”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分析指出,伴随指数的杀跌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其表明当前投资者对后期市场走势依然较为悲观,资金离场意愿较强。两市全天单边震荡下行的走势,同样表明尽管沪深指数逼近前期低点,但短线资金入场抄底意愿有限,亦较为明显地显示了当前A股整体的弱势性质。

  后市或延续弱势

  汇丰银行20日发布的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指数(PMI)显示,中国宏观经济的复苏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这在一定程度上对投资者信心形成打击。

  汇丰9月PMI初值为47.8,较8月的47.6略有回升,创下两个月以来最高。然而,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7.0,较8月的48.2出现明显下降,创出10个月以来最低。

  招商证券指出,市场缺乏信心以及离场观望的情绪逐渐占据上风,在此种背景下股市很难有所表现。“影响两市走势的利空,已不仅仅来自实体经济以及政策预期等现实因素。”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认为,在投资者信心长期以来持续遭受侵蚀的情况下,市场受情绪面因素影响有所加剧。“近期A股表现开始呈现一定的情绪化特征,对未来市场的悲观预期使得更多的资金选择离场,这是昨日沪深两市放量下跌的原因。”

  陈建华判断,在当前盘面这种悲观情绪蔓延的情况下,预计A股后市仍将延续弱势,大盘依然存在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建议投资者更多选择观望,耐心等待盘面做空动能的逐步衰竭。

  以控制风险为主

  毫无疑问,在沪指创出新低之后,A股市场的熊市特征已经非常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日收盘,沪深两市的“一元股”数量已增至十只,分别是*ST东电、山鹰纸业、马钢股份、TCL集团、名流置业、京东方A、四川长虹、山东钢铁、*ST能山和中国中冶;与此相对的是,“百元股”仅剩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两家,A股加权平均股价已跌至6.7元,较年初下挫逾10%。

  “现阶段还是应该以低仓位控制风险为主。”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刘榕俊表示,目前经济环境低迷,市场情绪比较悲观,参与性比较低。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一定要到市场明显企稳后再做交易。

  一位深圳券商自营人士认为,“短期内市场将保持弱势格局,目前外围情况不乐观,而国内经济也未见起色,大家对投资股市的预期回报率越来越低;就算后市政策层面会有所动作,但只会对宏观经济起到一个托底和平滑的作用。”(记者 钱晓涵 刘伟 编辑 李剑锋)

  作者:钱晓涵 刘伟 编辑 李剑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