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房地产投资者在欧债危机中寻商机

2012年09月21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据外媒报道,欧元区尚未摆脱欧债危机,但是许多美国的房地产投资者正在迫切地寻找在欧洲大陆的投资机会。

  西班牙、爱尔兰和英国的银行出于压力出售其债务,与此同时,一些美国私人股权公司已经开始争先恐后地购买欧洲银行出售的债务,其中包括有问题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这些公司以极低的折扣价购入这些贷款,希望最终能获得12%至18%的利润。

  在欧洲,将商业抵押支持证券和房地产贷款打包出售给投资者,并不像在美国那么普遍。相反,大部分的欧洲抵押贷款都会保留在银行的账户上,而这些在危机中拖累了银行的利润表现。

  随着欧洲主权债务的持续发展,欧洲央行可望出售类似的问题资产以增加银行资本,避免未来的损失。据摩根士丹利的估计,这些机构可能会将其在商业地产方面的敞口削减约7600亿美元。

  DebtX是一家贷款出售顾问公司,公司的欧洲业务负责人表示,要使欧洲经济恢复健康,关键是让银行恢复健康。

  不过,迄今为止,出售问题资产的步伐仍是“温和”的。去年,该地区的金融机构由于获得了来自欧洲中央银行注入的资本,削减资产负债表的压力有所缓解。

  2011年,全球知名综合性地产咨询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追踪了20多起欧洲贷款组合的出售,价值达200亿欧元(约260亿美元)。今年则没有这么多,至今有14笔交易,总计75亿欧元。另有110亿欧元的贷款目前正在出售。许多个人贷款的出售也在私人股权公司间进行。

  纽约一家研究机构的分析员表示,市场是不透明的,因此许多交易目前还不甚清晰。购买者大多是在美国的知名私人股权公司。这些公司熟知风险的处理,包括纽约的黑石公司、达拉斯的孤星基金和加州的圣莫尼卡ColonyCapital。这些公司都通过增加雇员、购买房地产企业而增加了在欧洲的投资活动。

  贷款投资组合主要包括在英国和爱尔兰的商业地产,如联合爱尔兰银行出售的持有一系列酒吧、夜总会和负债很高的酒店的商业地产。

  KennedyWilson是一家在市场上十分活跃的购买者。去年花了13亿欧元、以低于原价20%的折扣价购买了爱尔兰银行在英国的一项相对高质量的投资组合。6月份,这家公司和德意志银行联手以3.6亿欧元,获得了劳埃德银行集团出售的爱尔兰投资组合,只相当于原价的17%。

  一旦这些公司买到了这些投资组合,这些私人股权公司常常设法迅速出售这些资产,对于不同的贷款都会有相应的策略。比如,去年12月份,孤星基金从劳埃德银行集团购买了一批资产,几个月后,该公司将其中的一项在康沃尔郡的购物中心的抵押贷款出售给了另一个投资集团。目前,尽管大的投资组合的出售者多为英国和爱尔兰银行,但是预计其他国家的银行也会积极行动起来。一家私人股权公司表示,西班牙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未来的两三年这类业务将比过去一年要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