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大拍卖行齐聚艺博会(图)

2012年09月21日09:23
来源:人民网
三大拍卖行齐聚艺博会

  艺术家魏青吉的作品《迎客松》将出现在苏富比中国当代艺术主题展中。苏富比供图

  三大拍卖行齐聚艺博会

  首创“保税拍卖”交易新模式

  由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将于本月26日至10月2日在通州区举行。国际顶级拍卖机构苏富比首次进入内地并在艺博会落下“保税拍卖”第一槌,徐悲鸿、齐白石等的国宝级艺术珍品由保利操盘亮相艺博会拍卖板块,翰海1900余件艺术精品上拍艺博会。

  本报讯昨天,记者在通州区了解到,中国艺术产业博览会拍卖板块将汇集三大顶级机构,数千件艺术珍品参与展拍,并首创“保税拍卖”的艺术品交易新模式。

  艺博会拍卖板块将邀请国内外最具实力、最具影响力的三家拍卖公司参与,分别是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板块的意义在于通过国际、国内高端拍卖机构促进艺术品与市场的对接,探索利用新的平台实现艺术品交易的新途径,为中国艺术品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苏富比内地首拍,创“保税拍卖”新模式。作为全球拍卖行业领导者,苏富比集团日前与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组建了苏富比在亚洲的首家合资公司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新公司将于9月27日在中华世纪坛正式揭牌,并于当晚落下苏富比内地拍卖的第一槌,为中国艺博会的拍卖板块揭开序幕。苏富比(北京)公司设立在北京综合保税区(自由港)内,享受文化保税区“免证、免税、保税”等各项优惠政策,本次拍卖会开创的“保税拍卖”艺术品交易模式,将整合国内外资源助力北京打造世界艺术品交易中心、艺术品交易之都。据介绍,这一国际顶级拍卖机构在北京正式启动业务,将为我国艺术品产业发展带来国际经验,同时苏富比也将借助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的平台,以贸易的形式把文化输向世界。

  艺博会拍卖板块的第二项活动翰海四季·78期拍卖会将于9月25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此次拍卖会将推出古代、近现代、当代书画,玉器家具、金铜佛像、古董珍玩等专场。艺博会拍卖板块第三项活动“保利拍卖第20期精品拍卖会”将在10月底举槌,共分为古董珍玩、中国书画和现当代艺术精品专场。其中有齐白石的《有食相呼》、徐悲鸿的《饮马图》等国宝级艺术珍品。

  数说

  一个主题:艺术放飞产业梦想、产业成就艺术未来。

  五个特色: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内容与形式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展览与博览相结合。

  六项展览:中国艺术经典美术作品展览、当代艺术品展、四海一家驻华使馆藏品展、工艺中国展、服饰设计展、艺术产业生活展。

  两个论坛:中国艺术品产业高峰论坛、中国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

  三个主题活动:当代艺术精品拍卖、中国宋庄艺术品交易网启动暨艺术家签约仪式和企业走进艺博会活动。

  链接

  拍卖公司简介

  1.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5年7月1日,是中国最大的国有拍卖企业。去年,北京保利全年共取得121亿元的总成交额,蝉联年度全球中国艺术品成交额冠军和春秋两季大拍成交额冠军。

  2.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4年1月,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注册,国家文物局首批获准拍卖一、二、三类文物的大型综合性拍卖公司,是全国各地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首批推荐选用的拍卖机构,被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连续评为最高资质的AAA级拍卖企业。

  3.苏富比

  1744年3月11日在伦敦创立,自成立起便以卓越的表现跃升为拍卖业的翘楚,每年均会于伦敦、巴黎、纽约以及充满活力的香港举行各式艺术品拍卖,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全球买家注意。

  拍卖活动安排

  1.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第20期拍卖会)

  保利拍卖第20期精品拍卖会将在10月底举槌。包

  括书画类:齐白石的《有食相呼》、徐悲鸿的《饮马图》等。

  古董瓷器类:清雍正的青花矾红云蝠小杯、清乾隆的白玉

  梅兰竹菊方瓶等精品。

  古董珍玩专场

  预展时间:10月20日-22日

  拍卖时间:10月23日-25日

  预展及拍卖地点:新保利大厦

  中国书画专场

  预展时间:10月27日-28日

  拍卖时间:10月29日-30日

  预展及拍卖地点:新保利大厦

  现当代艺术精品专场

  预展时间:10月29日-30日

  拍卖时间:10月31日

  预展及拍卖地点:保利大厦酒店、新保利大厦

  2.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第78期拍卖会)

  翰海四季·78期拍卖会将首度推出“佛说四季-金铜佛像”专场。推出“十七世纪西藏格桑嘉措”、“十七世纪西藏释迦牟尼”、“十五世纪西藏同侍从金刚总持”、“明代内地真武大帝”等造像精品。古董珍玩专场将推出“清中期青花折枝花果六方瓶”、“清粉青釉穿带瓶”等精品。书画板块除常规专场外,还将推出懋隆藏书画、北京工美集团藏书画专场。

  预展时间:

  9月25日9:00-20:009月26日9:00-18:00预展地点:

  北京亮马河饭店二层万黛厅、三层紫金厅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拍卖时间:9月27日-28日拍卖地点:

  北京亮马河饭店三层紫金厅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

  9月27日9:30-17:00中国书画专场9月28日9:30-17:00古董珍玩专场

  3.苏富比北京有限公司

  本次拍卖是苏富比首次在中国内地的拍卖,届时将现场拍卖中国当代艺术家的重要作品。拍品包括:何森《陈淳水仙湖石图》、魏青吉《鹰》、叶强《暴风雨降至》等。

  9月27日-10月7日中国当代艺术主题展

  9月27日17:00苏富比集团与歌华集团合资公司揭牌仪式暨展览开幕式、酒会

  9月27日18:30首拍

  展望

  通州致力打造文化创新平台

  据介绍,通州正致力打造北京文化创新平台。按照北京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以中关村为中心的科技创新平台,而通州将打造“文化中关村”,形成北京文化创新的驱动极。近年来,通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以原创艺术为特色的宋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以数字音乐产业为特色的九棵树数字音乐基地、以出版发行为特色的台湖图书出版发行物流中心、以文化旅游为特色的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等文化产业功能区,国家时尚创意中心、新乐城、派格5D秀、北京电影学院等一大批文化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本次艺博会在通州举办,也标志着通州作为首都城市副中心,正在加速汇聚众多优质艺术和文化产业资源,北京文化创新平台正在形成。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杨菁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