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韦曲200余经适房申请者资料被压 3部门4种说法(图)

2012年09月21日09:26
来源:人民网
漫画/王启峰
漫画/王启峰

  知道一下申请经适房,究竟得多久

  记者从西安市房管局经适科了解到,以前的审核过程,因为没有7部门的联合审核,时间要短一些,一般每个环节就是一个月左右,社区一个来月,街办一个来月,再有就是区房管局、市房管局,整个流程下来最少也要半年时间。但现在,新标准开始执行后,前面的环节都按以前的时间表来走,但到(西安)市房管局这一审批环节时,用时就要比以前时间长了,因为要涉及工商、税务、银行等7个部门的联合审查,由于刚开始执行,审批的环节还没有理顺,所以这个环节用时会稍长一些。

  “三个部门四种说法,你们说,究竟谁说的是真的?”昨日,姚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姚先生是长安韦曲人,一家三口只靠姚先生一人赚钱,商品房买不起,便瞅向了经济适用房。根据以前的政策,姚先生说他是符合购买条件的。从3月份开始领表申请,直到现在,表还没到长安区房管局的手里。

  一问才知道,比他申请早的人现在还被压着呢。而不管是早期的二三月份的申请者也好,还是八九月的申请者也罢,长安区房管局经适房管理办公室都答复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西安市房管局对于申请者的审批全部叫停。这是为何?记者进行了调查。

  递交材料 半年了无音讯

  姚先生说,最近申请经适房的门槛降低了,但即便没降低至现在的月收入1515元,就仅以之前要求的月收入1080元,他的条件也够了。

  从今年3月份起,姚先生开始领表、开证明、盖章……走申请手续。在社区这一环节,用去了一个月的时间,到4月份时,他的申请表到了韦曲街办。又是调查,又是公示,满打满算下来也有一个多月。“现在申请的,只要批了,房子都是现成的,准备钱就好了。”姚先生对此次申请满怀期待。

  谁知,自从5月份开始,好消息就再没有过,姚先生说,每次去街办,得到的答复都是表还没送走。直至最近几天,姚先生被街办告知,不是他们没审完,而是区房管局不收,一起被积压的材料有上百份。

  打听下落 三部门说法不一

  昨日,记者以申请者的身份走访了一圈,发现涉及的三部门说法不一。韦曲街办:“我们去送,区上不收”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韦曲街办业务办理大厅。在经适房业务窗口处,记者询问4月份交的申请表送走了没有,工作人员答复说,没有,区上不收。并指向角落几摞捆好的资料说,“3月份交的申请表也压着呢,你看,上周二我们还抱着去送过一次,人家还不收,从3月份到现在,已经压了200多户的申请资料了。”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说,“每次都不收。我们有什么办法?申请表的审核都是有时间限制的,我们这个环节,从调查到公示不能超过一个半月。”

  长安区经适房管理办公室:“我们在收,街办不送”

  记者随后来到长安区房管局经济适用房管理办公室,记者见到了主要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工作人员说,他们从来都没有不收表的情况,一直在收,只是韦曲街办自今年5月以来,就一直没再送表过来。“他们这个岗位上换了一个人,估计还没审完,可能业务不熟练吧!”至于为什么没送表,就得申请者自己去问韦曲街办了。

  记者又找到了长安区经适房管理办公室一名马姓负责人了解。该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不是长安区房管局的问题,是在今年4月份,市局(西安市房管局)叫停了审批,说是要有新的标准出来,不让他们再接收。等新标准出来后,全部按照新标准来执行。

  西安市房管局经适科:“我们从来没叫停过,一直在受理”

  记者咨询西安市房管局经适科后,得到的答复是:“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过接收和审批,也从来没有叫停过审批。而且最近也受理过好几批长安送来的申请资料,一直都在正常受理……”当记者将走访了一圈的情况说明后,该工作人员说,那你们可以向长安区房管局相关领导反映。

  市民疑惑 我们该去找谁?

  就在一个月前,媒体就报道说:西安目前有3000多套经适房“滞销”。“一边是焦急的申请,渴望尽快住上新房,一边则是说法不一、积压申请资料的职能部门,真滞销了,为何申请材料积压在街办半年之久?”申请市民发出疑问。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去年11月到今年7月底,西安经适房进入集中上市期,共开盘经适房项目10个,推出房源6895套,其中销售3837套,剩余3058套,房源剩余比例达到了44%。

  姚先生与记者走了一圈下来,无奈地说:“该说的都说了,我们该去找谁?三个部门四种说法,你们说,究竟谁说的是真的?”

  记者苗颖谢涛 (来源:西部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