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阿姨“微博私房菜”:网络订餐 直播烹饪过程(组图)

2012年09月21日09:36
来源:人民网
喜欢美食和旅游的宝妈。
喜欢美食和旅游的宝妈。
“苏州宝妈私房菜”微博上面的菜式。
“苏州宝妈私房菜”微博上面的菜式。

  南京阿姨“微博私房菜”开到苏州

  利用微博@进行订餐,购买和烹饪过程也微博直播,46岁“宝妈”辞掉工作重拾美食梦想

  微博已然成了不少人每天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利用微博@进行订餐的私房菜馆并不多见。记者在刷微博时无意发现了这间网络私房菜馆,没有实体店只限外送,而店主则是一位46岁的南京阿姨,因为喜欢苏州美食,便来到苏州开设了这个线上美食店,还利用网络将选购食材和制作过程也公布在微博上,既让人吃得放心,又吸引了眼球。扬子晚报记者 姚一鹤

  一碗奥灶面,让她爱上苏州美食

  辞掉销售工作,重拾梦想开起美食店

  昨天下午,记者在登录微博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自己博友转发的一条免费试吃的微博,打开微博,记者看到这条试吃微博是由一名网名叫“苏州宝妈私房菜”的网友发出的,记者浏览微博,发现博主的微博私房菜刚开没几天,主要还是以试吃为主。

  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这位私房菜的博主,博主姓刘,是南京人,朋友都叫她宝妈,而这位宝妈今年已经46岁了,之前在一家家具店从事销售方面的工作,喜欢美食和旅游的宝妈最终辞去了原本的工作,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宝妈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几年前就来过苏州,对苏州印象很好。“当时在观前街吃了一碗奥灶面,味道太棒了,印象很深刻,当时我就告诉自己,有机会一定要来这发展自己的美食事业!”

  “以前家里有老人,我不敢轻易地辞去工作,现在母亲走了,我也没什么牵绊了。”宝妈坦言:“开美食店一直都是我年轻时候的梦想,现在46岁了,终于能重走青春!”

  微博开店,既时尚又省下店面租金

  在家里把饭菜做好,然后送去给顾客

  在采访中宝妈也表示,自己利用微博开店,一是觉得适应潮流发展,同时更重要的是节省了店面的钱,宝妈告诉记者,自己刚来苏州,寄宿在亲戚家,这样做好饭再送餐,省去了店面钱。

  记者登录宝妈的微博,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幅美食,免费试吃的那条更是在短短几天时间被转发了50多次,记者看到,试吃完的博友 “kuaikuai_zhou”更是调侃地留言称赞:“老板的牛肉粉实在是赞,热情似火,吃完之后齿颊留香,让人欲火焚身啊!”除此之外,记者也看到有些在苏州的南京网友更是激动地留言称:“能做南京的馄饨吗?要辣油要辣油哦!”

  目前私房菜主食以各种米粉为主,宝妈解释道,这主要是因为米粉不受送餐时间影响,如果换做面食,很有可能会因为时间长而糊在一起,除此之外宝妈还融合了自己家乡的一些特点,售卖金陵肉包、大碗皮肚面及红豆小元宵等南京当地美食。

  宝妈告诉记者,她所针对的群体多为一些白领,而目前自己对苏州的道路并不熟悉,所以送餐还仅限园区、沧浪区以及平江区附近,宝妈也自信地告诉记者:“我现在除了做菜就是在网上研究苏州地图,相信不久就能把苏州摸个透彻!”

  “宝妈”的经营宝典

  起步难关怎么克服?

  提供试吃赚口碑

  记者也了解到,9月15日宝妈的微博私房菜才试营业,这几天多为一些转发的试吃,正式的生意还没接到。不过宝妈一点也不气馁:“万事起步难,现在我的试吃微博有不少人转发,他们试吃了觉得好吃,肯定会再次惠顾的!”

  怎样抓住顾客的“胃”?

  苏州人喜欢甜,做菜要加糖

  为了适应苏州人的口味,宝妈也学了一些苏州美食,采访中宝妈谦虚地表示:“我很喜欢苏州的美食,现在还在学习中,不过我发现了一点就是苏州人特别喜欢甜,肉月饼都是甜口的,做菜也都要加糖,腌笃鲜是我学会的第一道苏州菜!”

  如何让顾客吃得放心?

  微博“直播”采购烹制全过程

  而同时记者也发现,在宝妈的微博上不止有一些做好的成品佳肴,同时也有一些做菜的步骤,宝妈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她一边做菜一边拍摄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采购原材料的过程,宝妈解释道:“现在食品安全成问题,这样一来,让网友能清清楚楚看到我的采购和做菜的步骤,我买着安心,他们也吃得放心!”

  作者:这些都是她一边做菜一边拍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