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侮辱先知漫画引发抗议浪潮 多国示威反西方

2012年09月21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数百阿富汗民众20日举行示威,抗议美国和法国反伊斯兰的作品。

  数百阿富汗民众20日举行示威,抗议美国和法国反伊斯兰的作品。

  中新网9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在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电影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引发反美示威浪潮之际,法国又刊登了讽刺穆罕默德的漫画,引发了另一波反西方浪潮。尼日利亚、伊朗、阿富汗和巴基斯坦20日都出现了反美和反法示威。

  反美示威持续10日30多人丧生 美国今日关闭驻印尼使馆

  自9月11日利比亚爆发反美示威后,针对美国电影《穆斯林的无知》的抗议浪潮已持续近10天,蔓延至全球30多个国家,造成30多人死亡。

  死者包括女自杀袭击者在阿富汗炸死的12人,以及在美驻班加西领馆遇袭事件中丧生的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和其他3名外交人员等。

  20日,在尼日利亚城市扎里亚又爆发反美示威,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美国电影《穆斯林的无知》丑化伊斯兰教先知,要求制裁电影制作人。

  示威者拖着美国和以色列国旗走过尘土飞扬的街道,并在完成10公里游行后焚烧这两国国旗泄愤,途中不断高喊“美国去死”和“以色列去死”的口号。

  随着反美示威愈演愈烈,美国决定于21日关闭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以及其他3个城市的领事馆。

  法国漫画再引反西方浪潮 示威者高喊“法国去死”

  法国讽刺性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19日出版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激怒了伊斯兰教徒,引发了新一轮反西方浪潮。

  2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多达100人在法国大使馆外示威,高呼“法国去死”。以色列和美国也成为示威者的抗议目标。现场有数十名警员在使馆周围驻守,阻止示威者靠近使馆。

  同一天,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上千名学生在使馆区外面举行反美示威,警方施放催泪弹将他们驱散。包括美国、英国和法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的大使馆,大多设在该使馆区内。

  同时,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数百名示威者高喊“法国去死!美国去死!”的口号。

  为防止伊斯兰教徒在21日的祷告会后闹事,法国已决定当天关闭在20个伊斯兰教国家的外交代表机构、文化中心和法语学校。

  奥巴马“危机公关”潘基文谴责电影制作人

  面对日益高涨的反美情绪,美国在巴基斯坦多家电视台播出了美国政府谴责诋毁伊斯兰教影片的广告,希望为反美抗议降温。

  美国在这一系列宣传广告中表示尊重各种信仰。广告中还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谴责该影片的内容。

  19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责制作侮辱伊斯兰教先知影片的电影人滥用了言论自由,并称这是一种“可耻和不道德的行为”。

  他说,当一些人利用言论自由来激怒或者侮辱另一些人的价值观以及信仰时,那么他的言论自由就不能得到保护。“我的立场是,言论自由是一项基本权利,它不应该被这样的人通过这样一种可耻的方式加以滥用”。

  最新报道

  美国在巴基斯坦播放广告 谴责诋毁伊斯兰教影片

  潘基文称诋毁伊斯兰教电影制作人滥用言论自由

  美国将于21日关闭驻印尼大使馆以防反美示威

  数百阿富汗民众示威 抗议美法反伊斯兰作品(图)

  尼日利亚爆发反美示威抗议 引发暴力冲突担忧

  美国法院拒绝将诋毁伊斯兰教影片强制下线

  利比亚举行仪式 悼念美国遇袭身亡外交人员

  白宫首次形容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为恐怖袭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