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市新规“紧逼” *ST铜城重组加速

2012年09月21日10:34
来源:新华网
  *ST铜城资产重组草案出炉,公司主营将由酒店商贸业务转变为水泥生产

  身处退市险境的*ST铜城今日发布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向浙江富润等四家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峰建材100%股权,以及铜陵上峰35.5%股份。届时,公司主营将由酒店商贸业务转变为水泥生产。

  据草案,*ST铜城拟将全部资产及负债以2898.57万元出售给白银坤阳置业。同时,向上峰控股、铜陵有色控股及浙江富润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峰建材100%股权,向南方水泥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铜陵上峰35.5%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上峰建材100%股权;因上峰建材持有铜陵上峰64.5%股份,铜陵上峰也将被公司全资拥有。

  以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本次拟注入资产的作价为22.07亿元,股票发行价格为3.69元/股,发行总量为59814.81万股,其中向上峰控股发行24535.02万股,向铜陵有色控股发行10392.97万股,向浙江富润发行7176.09万股,向南方水泥发行17710.73万股。交易完成后,上峰控股将以30.16%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俞锋成为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上峰建材水泥产品主要销往浙江宁波、台州等地,今年1至8月盈利1276万元。铜陵上峰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水泥旋窑生产企业之一。今年1至8月,盈利3546万元。据盈利预测,上述两公司2012至2013年,有望分别实现净利润10496.43万元和18386.3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组标的资产中还包括石灰石矿采矿权与探矿权,据评估报告书,上述矿权的估值对应2013至2015年净利润预测值分别为7124万元、11966万元及11828万元。若注入的矿业权未达到上述盈利指标,重组方承诺给予股份补偿。

  因2004至2006年连续亏损,*ST铜城于2007年5月11日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此后筹划资产重组未果。受退市新规影响,*ST铜城的重组步伐骤然提速,于8月27日与重组各方签署框架协议。公司在今日披露的重组草案中明确表示,将争取在12月31日前完成资产交割,避免退市。(记者 吴正懿)

  作者:吴正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