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立体舞台 浓缩远古未来驻场演出 探索品牌之路(组图)

2012年09月21日14:13
来源:人民网
《鸟巢·吸引》彩排场景 图tp
《鸟巢·吸引》彩排场景 图tp
立体舞台 浓缩远古未来驻场演出 探索品牌之路

  北京“鸟巢”又将吸引世界的眼光。今晚,“鸟巢”赛后启动的最大运营项目、投资过亿的大型魔幻音乐剧《鸟巢·吸引》将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首演。昨晚,记者观看了该剧的彩排,一睹这出魔幻大戏的风采。

  “以人为本”的哲学命题

  《鸟巢·吸引》为“鸟巢”量身定做,讲述了一对恋人穿越时空的爱恋故事:凡(吴克群饰)和凌(谭晶饰)彼此吸引,却被色魔(左炜饰)拆散,凌坠入万丈冰谷,凡在遗忘中偷生。千年后,凡在未来生态博物馆遇到了冰晶里的凌,他决心抛掉怯懦,与色魔决战。最终,凡和凌重新相拥,世界也重获色彩和生机。

  导演陆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剧的创作理念是“以人为本”,并融入了中华文明中生命轮回、天人合一等传统思想精髓。“从一开始我们就在想这个秀要表现什么,后来想到要表现对人的关怀,对爱的向往。”陆川认为,好的演出一定要有一个核心的哲学命题,因此他从人的双面性出发,穿越欲望的底线,讲述了一个关于欲望和挣扎的故事,希望观众可以走过自己内心的阴影,把爱从占有变成一种奉献。

  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

  除陆川外,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获得者和田惠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监卞留念、法国创意设计制作公司ECA2、英国视觉特效公司Studio Output及600余名演员都集结在《鸟巢·吸引》中,他们充分利用3D立体投影、机械装置、大型道具,将音乐、特效、视频、激光与真人表演相结合,呈现出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昨晚演出现场,5万平方米的立体舞台一会变成远古东方乐园,草木茂盛、繁花盛开,空中不时飞舞着吊着威亚的蝴蝶人、蜜蜂人;一会变成现代炫目都市,高楼林立、劲歌热舞,舞台上来回穿梭着炫目的摩托车;一会又变成未来太空世界,火山冰川交替出现,洋洋洒洒的白雪从“鸟巢”上空飘落,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5d感官体验。无论理念设计还是创意渲染,都十分前卫。而陆川也透露说,他曾到国内外现场考察了很多秀,并对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反复观摩,才逐渐形成自己的想法和要求。

  驻场演出的运营模式

  后奥运时期,赛后场馆利用是一个难题。负责“鸟巢”运营的北京国资公司2010年就设想:能否在鸟巢这个世界性的地标恢复一个长久性的、能展现北京元素,并且像奥运会开幕式那样有影响力的演出?这就是《鸟巢·吸引》项目的由来。北京国资公司集团董事长李爱庆表示,《鸟巢·吸引》旨在打造常态化的驻场演出,“不仅进一步加强对鸟巢的综合性开发利用,也是我们走向经营品牌之路的重要一步。”

  今晚首演的《鸟巢·吸引》将拉开“鸟巢”持续三年、超过200余场的驻场演出序幕。“这不仅开创了中国大型广场表演艺术的一个全新时代,同时也是奥林匹克历史上奥运会主体育场赛后运营的一次中国式探索。”李爱庆说。

  驻京见习记者 陶禹舟

  (本报北京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