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上课时手掌骨折 当事老师:手是敲黑板弄伤

2012年09月21日14: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胜南

  小郑同学今年读初一,上个学年读初中预备班的时候,他在浦东凌桥中学,可因为期末时的一次意外,父母把他转回了安徽老家读书。这次意外导致小郑右手掌骨骨折,做了两次手术;对于这次意外的原因,小郑父母与学校方面至今仍争执不休。

  学生父母:手是撞桌子所伤

  意外发生在今年6月18日下午,当时,在小郑就读的凌桥中学六年级二班里,英语老师正在带着大家上考前复习课。英语老师杨帆也是六年级二班的班主任。接下来的一幕,小郑父母说,孩子是这么告诉他们的有同学悄悄地讲了个笑话,小郑笑出了声,还伸了个懒腰,正好被老师看见。老师要求小郑到办公室去罚站,小郑认为自己没有说话,不愿站。于是,老师就走下讲台拉孩子的手,小郑的手一下子滑脱,撞在了桌子上。孩子告诉父母,那时他就觉得手很痛。后来,他还是离开了教室,在经过黑板时,用手敲了一下黑板。小郑爸爸说,孩子敲黑板是因为他觉得老师误会他了,心里有气。

  十几分钟后,杨帆老师下课回到办公室,发现小郑的手肿了,便带他到凌桥卫生院去看。卫生院看不了,他们转到第七人民医院拍了片子,结论为“右手第四、五掌骨骨折”。他们又到了儿童医学中心,诊断结果一样。后来,小郑父母赶到医院,听说儿子的手要马上动手术,手术费1万多元。两人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决定第二天再来做手术。小郑妈妈说,老师打电话给她时,只说要动个小手术,她会出钱的,但听到手术费要1万多元时,老师就不说话了。

  当事老师:手是敲黑板伤的

  对于小郑父母的说法,如今已经调离凌桥中学的杨帆老师并不认可。她表示,当时小郑同学违反课堂纪律,自己叫他去办公室冷静。小郑很气愤,用手敲了教室后面的黑板,把黑板都敲得凹陷了。杨帆老师说,“当时我确实拉了他一下,他挣脱了,手碰了下桌子,但是很轻,他当时并没有说什么。后来,小郑同学敲黑板的声音很大,很多同学都听见了。 ”

  对于这一细节,小郑父母不认可。小郑妈妈说,事发第二天,他们带着孩子来到学校,学校方面找来小郑班里的学生说明情况。小郑妈妈说,她听到有同学说,小郑的手打在桌子上的声音很响,而不是黑板上。对于黑板的凹痕,小郑称那里本来就有坑。

  校方:已履行程序规范操作

  凌桥中学校方负责处理此事的是校长助理陆海斌老师。他说,事发时正值期末考试前夕,杨老师当时在给六年级二班做考前辅导。杨老师当时已经在办理调动手续,但还坚守岗位。小郑上课不认真听讲,影响了其他同学,所以,老师让他到办公室,准备进行个别教育。小郑同学对此不满,在走出教室时,用手砸了教室后面的黑板,黑板被砸得凹陷了,因为用力过猛,才导致他的手受伤。陆老师说,砸黑板这一细节,班里其他同学都看到了。

  至于杨老师有没有拉扯小郑的手,陆老师说,杨老师是一个女教师,身材瘦弱,而小郑同学是个男同学,很有力气,即便有拉扯,也不可能对他造成什么伤害。陆老师认为,小郑同学家长的说法,让校方感到很委屈。校方在事发第二天,就请相关的老师、同学,一起在政教处做了情况说明;这一意外情况也按规定上报了青保办和凌桥派出所的法制辅导员;另外,校方也协助他们办了保险理赔。陆老师说,事发后,小郑家长一直称没钱看病,学校副校长个人出了5000元,借给他们做手术,现在这笔钱小郑家长还没有归还。

  小郑父母则表示,已打算请律师代为诉讼,通过法律程序,把这件事弄清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