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田佳彦连任民主党党首 称将冷静对待中日关系

2012年09月21日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4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东京召开记者会陈述了对于韩国总统李明博登上韩日争议岛问题的日本立场。这是野田自该事件发生后,首次明确表态。
  8月24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东京召开记者会陈述了对于韩国总统李明博登上韩日争议岛问题的日本立场。这是野田自该事件发生后,首次明确表态。

  中新网9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1日在执政的民主党代表(党首)选举中击败竞选对手,连任民主党代表。

  除野田外,此次参选的还有前农林水产大臣赤松广隆、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和前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获得多个议员团体广泛支持的野田佳彦再次当选没有悬念。

  野田佳彦在党员大会上称,“在日本最大的政治改革势在必行之际,在政治上必须理清头绪,好好处理。我绝不会轻易将政权交出去。”对于当前敏感的中日关系,野田佳彦表示,“我们从大局出发,冷静对待两国关系。”

  此次连任后,野田将于24日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发言内容将涉及与中国、韩国和俄罗斯的领土主权争议问题。

  野田佳彦9月7日高调宣布参与竞选,25名国会议员对他进行了推荐。他表示如果连任,将从经济重建,社会保障改革,以及政治改革和外交政策四个方面进行努力。

  野田此前表示,“为重振政党和复兴日本,我不能放弃管理政府的责任”。他允诺一年内以摆脱通货紧缩等措施推动经济增长,两年内恢复日本经济竞争力。野田佳彦还表示,如果能够连任,将不会解散内阁,而是从10月起对内阁进行改造。

  目前,野田内阁的整体支持率仍维持在27%左右,与今年8月份的相比没有上升。不支持率也仍高达63%。自民党的支持率上升至21%,而刚刚成立的日本维新会党的支持率仅为2%。47%的国民希望日本政治进行重组。

  今年54岁的野田佳彦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他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政治系,后又入“日本政治家的摇篮”松下政经塾学习,曾以29岁即当选而打破日本议员当选年龄记录。他为人活跃,曾担任过消防员,家庭教师,身为柔道二段且崇拜日本政治家浜口雄幸。他在钓鱼岛等问题上持保守强硬态度。

  野田佳彦-简介

  1980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

  1987年首次当选议员,2002年9月曾竞选日本民主党代表(党首),但没有当选。

  2002年至2006年任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2009年9月起任日本财务副大臣。

  2010年6月5日,日本时任首相菅直人决定,野田佳彦将担任内阁财务大臣。

  2011年8月29日,野田佳彦在民主党代表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当选新党首。

  2011年8月30日,经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员投票,野田佳彦当选日本第95任首相。

  2012年9月7日,野田佳彦正式宣布参加民主党党代表竞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