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料理店低调营业:结账说爱国标语能打折

2012年09月21日15:45
来源:新华网
  从昨天开始,北京的日资背景零售企业全面恢复营业,经营日式风格的餐饮店也陆续“低调”开门迎客。但记者发现,这些店内顾客不多,生意相当清淡,一些店铺为聚拢客源“出奇招”。

  昨天下午,龚女士一踏进家附近的寿司店,就受到了服务员用中文“欢迎光临”的齐声招待。她发现,店内挂着“一颗中国心”的大幅标语,门口的店名也用大红条幅遮挡起来;服务员没有像往常一样穿着和服和木屐,而是一身红衣黑裤的中式打扮;如果不看菜单,基本感觉不到这是一家经营寿司、拉面为主的日式餐厅。

  但即使这样,龚女士也没有在店内用餐:“我只是来买袋装的蜜豆,孩子不懂事,吵着要吃。”她觉得最近对日本料理“有心理障碍”,而且寿司店虽然开业了也没什么客人,“只有我一个人在店里会很别扭。”

  记者走访看到,不少已经恢复营业的日本料理店将店名遮挡起来,或是在门口挂上国旗;还有的连菜单和店堂布置都做了调整,尽量减少日语元素的出现。但即使这样,进店消费的客人也不多。

  “我给服务员放了两天假。明天开业试试看,如果客人还很少就调整到下周一。”朝阳路上一家日式火锅店老板邹先生向记者表示,这几天一桌预订客人都没有。“往常一天怎么也得有三四桌呢。”

  拥有颇高人气的“将太无二”餐厅虽然以经营日式料理、火锅为主,但实际上却是“来自北美带有加拿大血统”的餐厅。昨天,将太无二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即日恢复营业,并表示停业的这两天组织员工进行了爱国主义和历史教育。将太无二还强调,原本的“买一赠一”优惠活动也照常进行。

  还有商家为揽客出奇招。林之雨日式铁板烧给所有会员发送短信:即日起至9月27日,顾客结账时只需说一句爱国标语,即可享受单点自助88折,充会员卡1000元返五十元的优惠,商家希望用这样的活动重新聚拢人气。(记者窦媛媛)

  作者:窦媛媛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