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手妈妈公园遇人贩 发内急请“热心人”看孩子

2012年09月21日16:5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吴彤 实习生 游扬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在天河公园遭遇“拐子佬”的事情,所幸的是对方最后并没有得逞,至今回想起不禁毛骨悚然。记者多番追寻,未发现该位读者所描述的中年妇女。在网上,有家长总结剖析种种拐骗手段,提醒各位年轻的妈妈注意。

  惊魂

  张女士差点“中招”

  公园是“拐子佬”最容易下手的地方,张女士不久前在天河公园差点“中招”。

  张女士是全职妈妈,孩子未满周岁。自从有了孩子,她辞掉工作,专心培育孩子,吃穿住玩无一不精心安排。可是一次疏忽大意,让她差点失去孩子。

  事情发生在两个星期前的一个清晨。当天大概7时30分左右,张女士如往常一样推着小孩往离家不足十五分钟路程的天河公园散步。玩累了,遂在湖边大树下的石凳上休息,这时“方大姐”也如往常一样出现,刚晨运完的她大汗淋漓,在张女士母子旁坐了下来。

  这位方大姐是张女士结识的“园友”之一,50岁左右,自称是江西人。几乎每天早上,张女士都会遇到方大姐,聊着聊着,慢慢熟络起来。“有时候,她还会给我儿子带点糖果、小吃什么的,感觉很友善。”张女士说,半年以来,方大姐抱过儿子无数次,儿子跟她都挺“黏糊”的。真想不到,她的“庐山真面目”到两个星期前才暴露。

  “儿子在推车上睡着,我正好有点内急,想上个厕所。厕所就在离石凳大概十步的距离。”张女士说,上个厕所就是两三分钟的时间,本想让方大姐帮忙看一下,但念头一蹦出来马上咽回去,“毕竟不是十分可靠,我也不放心。”考虑来考虑去,张女士还是把推车推进厕所。

  刚起身,方大姐便问:“这么早就回去了?”“我上个厕所。”张女士不好意思地笑笑。“公共厕所多脏啊,细菌也多,我帮你看着,你快点解决吧。”方大姐慷慨表示,愿意帮张女士看一会儿孩子。

  快憋不住的张女士说声“谢谢”,便快步往厕所冲。刚到厕所门口,她发现自己的小挎包还在婴儿车上,便回头拿。哪知道,这一回头挽救了她这一辈子都会后悔的决定:方大姐正抱起他的儿子往外走!张女士冲上前,把儿子抢了回来。

  “幸亏婴儿车上系了安全带,解开扣子需要时间,否则……”说到这里,张女士已经说不下去了。她说,以后去公园,任何人都不再相信了。

  回访

  “下手人”不见踪影

  按张女士所说,记者尾随张女士早上来到天河公园,一路寻找,没有发现“方大姐”的踪迹。张女士表示,自从上次事件发生后,她再也没有碰见过方大姐。

  根据张女士描述,方大姐短头发,皮肤较黑,身体微胖,有时会拎个环保袋。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老人家都会带着孙子孙女到公园散步。问及如何防范“拐子佬”,他们均表示,虽然年纪大,但绝对不会让小孩离开他们的视线。请别人帮看上厕所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

  要上厕所怎么办?“园友”陈奶奶说,她曾经遇过很尴尬的事情突然肚子痛,她唯有推着车连奔带跑往家赶。他们家就住在公园西门不远处的小区,到家时裤子已经弄脏。

  如果家离得稍远怎么办呢?“有条件的话都是两口子一起去,爷爷奶奶或者公公婆婆一起去,就万无一失了。”林大爷说。

  吴彤、游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