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工仔路拾钱包欲交公 却遭遇路人威胁要求平分

2012年09月21日17: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佛山讯 记者郑诚、通讯员张亿报道:佛山打工仔梁杰强,上班路上拾获钱包一个,正欲交公,却被一路过男子强行要求平分财物。幸好禅城公安的巡逻民警刚好经过此处,梁杰强才成功摆脱该男子控制,将失物交到了巡逻民警手中。20日,小梁平静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我虽然没什么钱,但不属于我的钱,我绝对不会要!”

  拒绝私分,遭遇路人威胁

  19日清晨7点多,邓先生在禅城张槎大江工业区附近吃完早餐后,如往常一样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去上班。不料经过海口小学附近时,装在裤袋中的钱包在骑车过程中滑落了出来。几分钟后,同样骑着自行车上班的梁杰强也经过此处,无意间发现了地上的钱包。

  “我看到路边有一个很破旧的钱包,里面有钱露出来,我就捡起钱包打开一看,里面竟有1100元。”梁杰强回忆说: “就在我打算报警,将钱包交给警察的时候,一个50多岁的男人冲上来拉住了我的手。”

  梁杰强说,那个男人紧紧抓住他的手臂,并小声地在他耳边提议:“天降横财见者有份,我们把这钱分了吧。”紧接着又“开导”小梁说:“小伙子,何必跟钱过不去呢?”面对平分钱物的要求,梁杰强当即进行了回绝,“不行,这钱又不是你的,必须交还给失主!”那名男子见无法说服小梁,便又紧紧抓住小梁的自行车,并威胁说不把钱拿出来平分就别想离开。小梁只好死死护着钱包,直到禅城公安的巡逻民警经过此处,欲平分财物的男子才骂骂咧咧地跑开了,小梁立刻喊来警察并将钱包上交了。

  月入两千,充公未曾犹豫

  梁杰强今年只有17岁,肇庆怀集人,初中尚未毕业便独自来到佛山打工,目前正在张槎高新工业园区内的一间电器厂做电器装配的工作。

  下午6时,小梁终于下班走出了车间,与记者进行了简单交流。据梁杰强介绍,他每天早上7点起床,工作8小时,做的工作就是给电饭煲装上盖子,每个月工资差不多2000块钱。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是朋友介绍的,虽然赚钱不多,但是他很珍惜。

  梁杰强说,自己初中还没毕业,没什么文化,家里也没什么钱,只能自己出来打工挣钱。对于他而言,最大的愿望便是能够通过努力,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舒适的日子。

  “1100多块钱,相当于你大半个月的工资,你不动心吗?”面对询问,梁杰强笑了笑:“我确实没什么钱,但是不属于我的钱 ,我绝对不会要!”他说,当时面对那位男子平分财物的提议,他内心根本没有一丝犹豫,“况且,万一这是失主的救急或救命的钱呢?就算不是,谁丢了钱都会很难过的”。

  分文不少,义举感动失主

  禅城警方从小梁处接收到遗失的钱包后,马上带回了派出所,并通过钱包内的证件信息找到了失主邓先生。直到当天上午民警给他打电话,邓先生才猛然发觉自己的钱包丢失了,他当即表示,必须当面感谢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小伙!

  当天下午3时许,邓先生来到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钱包,钱包中的1107.5元人民币分文未动。邓先生见到小梁时非常激动,紧紧握住了小梁的手不愿松开,并对他的拾金不昧的义举啧啧称道。

  郑诚、张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