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公立医院年内将全面建立“阳光用药”制度

2012年09月21日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9月21日电(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政府纠风办和省卫生厅21日在肇庆市召开全省卫生系统阳光用药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公立医院推行阳光用药制度和开展阳光用药电子监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会议透露,广东公立医院年底前将全面建立“阳光用药”制度。

  广东省纪委常委、省政府纠风办主任何少青表示,医疗服务是卫生行业的窗口,建立阳光用药制度,运用信息化手段规范诊疗用药行为,为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和医务人员收受药品回扣等不正之风探出了一条新路。

  何少青称,要以完善阳光用药制度为契机,深入推进卫生系统纠风工作。尚未建立阳光用药制度的医院要抓紧建立。争取今年阳光用药制度在全省二级公立医院全覆盖,同时建立预防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并要围绕医院用药目录和药品采购、遴选、医生开方用药等方面内容,完善阳光用药电子监察系统,进一步提升监控诊疗用药的科技水平。

  广东省纪委驻省卫生厅纪检组长钟利娟介绍,“阳光用药”制度是广东在全国率先提出和推行实施的一项医疗服务用药监管制度。医疗机构通过电子信息化手段对药品供应链、使用链和监管链实施全过程管理,对医生用药行为实施全方位监控,有利于切断医生开具处方医嘱与药品提成的利益链,以进一步规范医生的用药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治疗成效,促进医生依法用药、规范用药、合理用药。

  广东省卫生厅还在会议上就进一步推进全省医疗机构“阳光用药”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广州市政府纠风办和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八家医院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