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总统携商务部长对话中国企业CEO

2012年09月21日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9月21日电 题:缅甸总统携商务部长对话中国企业CEO

  中新社记者蒋雪林

  “缅甸与中国的关系非常重要。”缅甸总统吴登盛强调。

  2012中国-东盟博览会21日继续进行,缅甸国家领导人当日下午与中国企业CEO进行圆桌对话会。

  吴登盛说,国与国的经济彼此关联,缅甸非常乐意看到中国的经济保持稳定发展。作为东盟国家,缅甸非常愿意与中国加强经济合作。

  他说,能与来自中国各地知名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对话,“对此我感到非常荣幸。”

  吴登盛用“传统胞波(兄弟)情谊”来形容中缅两国关系。他说:“在经贸方面,两国间的贸易和投资正在蓬勃发展。中国是缅甸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据统计,截止2012年8月,中国对缅甸投资总额达到141.4亿美元,位居外国对缅投资首位。”

  “在不损害民族利益、不破坏环境的基础上,我们欢迎外国直接投资。”吴登盛向中国企业家发出邀请。

  为了使沟通获得预期效果。吴登盛带来了缅甸的商务部部长吴温敏等相关高官。

  “我相信在今天的会议上,中国的企业家们将获得满意的成果。”吴登盛说道。

  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裁唐毅第一个与缅甸高官展开直接对话。他说:“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目前已与缅甸合作方签署了一系列的合同,合同总金额达2亿美元,主要包括水电、建材水泥、农业项目等。请问您如何评价中国和缅甸双方企业在建材、农业加工以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采取哪些具体的措施加快推动中缅企业之间的合作?”

  缅甸商务部部长吴温敏回答:“唐总裁提出的问题,需要与电力部、工业部、农林水利部等相关部门技术人员组成的评估组进行评估,以推进合作。我们在农业领域欢迎中方的企业投资。”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东南亚地区总裁杨蜀的问题更直接:“缅甸如何加快电信改革,从而迎来缅甸通信的大发展?”

  吴温敏没有回避,他说,随着全球化趋势进一步深化,地区的发展越来越受限于通讯业的发达程度。当前缅甸与国际相比,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使用率较低,缅甸将加快改革步伐,欢迎华为继续投资。

  对话会结束后,唐毅先生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对话会氛围轻松,缅甸高层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不回避。这次对话会让企业家们从中获得了不少信息,增添了投资缅甸的信心。

  当天,参与圆桌对话会的中国企业CEO还有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总裁王旭升,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副总裁植玉林,天津长城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树淳。

  目前,中缅双边经济合作发展迅速,中缅贸易额从1988年的2.55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的50亿美元,增长了19倍多。今年上半年,中缅双边进出口额超过34.8亿美元。中缅经贸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