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保定再现电梯惊魂 门开轿厢没来老汉跌井中

2012年09月21日23:17
来源:河北青年报

  原标题:电梯门开轿厢没来 男子跌入井中

  9月11日,发生在浙江省瑞安市的一起电梯故障事件轰动全国。37岁余女士抱着18个月大的儿子在6楼等电梯,没想到,电梯门开了,电梯却没来,一时没留意的母子一脚踏进电梯口坠入电梯井内,造成一死一伤。19日,保定市七一东路某高校的餐厅内,也发生一起类似事件,该男子在一楼等电梯,结果坠入负一层的位置,腰部受轻伤。

  事件

  以为迈进电梯 却坠入电梯井

  40多岁的老陈(化名)是保定市某高校餐厅的垃圾清运工。19日下午,老陈打算乘坐餐厅的电梯上楼。按动电梯按钮后,没一会儿,电梯门开了,老陈没多想也没多看,径直迈了进去。但这一迈,就从一楼迈到了负一楼。

  事发后,老陈瘫坐在一米多深的电梯井里。他怎么也没想到,电梯门开了,电梯轿厢却停在二楼没下来。

  很快,伴随着“哐”的一声闷响,刚刚还开启着的电梯厅门(固定在每层楼的门)关上了。电梯井内漆黑一片,而头顶就是随时有发生故障、可能坠落的电梯轿厢,几经挣扎自救无果后,老陈赶紧拨打119报警求救。

  消防撬门下井 救上被困老汉

  当日15时50分,当地消防部门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当时可以肯定,是电梯出现了故障,电梯门也无法打开。”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他们随即与被困井内的老陈取得联系,得知其伤势并不特别严重。

  “虽然电梯轿厢停在二楼,但是毕竟是发生了故障,真不知道它会不会随时坠落。”救援人员称,到场后,他们没能与维修电梯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但因情况紧急,消防人员决定利用铁铤对电梯门实施扩张,以救出被困人员。

  10分钟后,电梯门被打开,消防官兵下到电梯井底部,将老陈搀扶上来并送往医院。据了解,老陈除了腰部受轻伤外并无大碍。

  延伸

  机械锁故障、有人维修电梯

  可导致“电梯门开电梯没来”

  近日,“电梯门开电梯不来”的事故时有发生。9月11日,发生在浙江省瑞安市的一起电梯故障事件轰动全国。37岁余女士抱着18个月大的儿子在6楼等电梯,也碰上了此情景,一时没留意的母子一脚踏进电梯口坠入电梯井内,造成一死一伤的悲剧。

  为何门开、电梯却没来?对此,记者咨询了上海三菱电梯河北服务中心维修保养部副总经理刘平,据他介绍,这种情况“令人匪夷所思”。

  “按照设计,轿厢没来,厅门就没有启动的动力来源。”刘平介绍,因电梯厅门装有机械门锁,只有轿厢到位,厅门与轿门平行时,轿厢门刀作为动力打开机械锁,厅门才会开启。

  “发生这种事故,估计有两种可能,一是机械门锁存在故障,二是有专业人士正在对电梯进行维修,人为动力打开了机械锁。”刘平分析,如是后者,应做足安全防范工作。

  提醒:

  被困电梯 呆在轿厢最安全

  “市民乘坐电梯时,一定要看仔细,确定电梯到位再上。”刘平提醒,很多市民认为,电梯里空间封闭,一旦被困,空气稀缺会造成危险,于是会强行扒开电梯往外爬。“其实这是错误的。”刘平说,很多时候,市民并不知道电梯停在了哪里,盲目出逃容易被卡。这时候,呆在轿厢里等待救援是最安全的。

  文/本报记者朱冬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