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75岁老人公园遛龟引追捧 长年培养出默契

2012年09月21日23:48
来源:河北青年报

  原标题:75岁老汉:别人遛猫遛狗 他却遛“象龟”

  挑个好天,找点时间,去公园转转,遛狗遛猫很常见,可您见过遛乌龟的吗?石家庄市平安公园里就有这样一位老人。如今,他每天都要举着已相伴12年的象龟“元宝”去遛弯,每当有人好奇围观,他都会昂起头,将“元宝”举得高高的好让大家看仔细。

  老汉公园遛龟成名人

  19日上午,平安公园南侧的四中路便道上,一只两个成人手掌大小的乌龟正在一步一摇往东爬。这只乌龟背着黑色和黄色相间的壳、腿上长着黄色的鳞甲,眼睛乌溜溜的很有神。它爬得很快,一分钟左右就爬出去好几米,引得多位路人围观。

  乌龟身后,跟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他叫谢道幺,今年75岁,是省第二建筑公司的退休干部。谢道幺说,他家乌龟叫“元宝”,是象龟的一种,已经养了12年。“开始没在意,后来发现它很喜欢跟我遛弯。”谢道幺抚摸着“元宝”的头,面带得意地说。

  12年前,谢道幺的孙子收到同学的礼物——一只小乌龟,因为没时间喂养,就由谢道幺养了起来。

  “住在附近的人都认识这位老人。”家住四中路的市民张倍倍笑着说,她喜欢扶着自家10个月的宝宝追在“元宝”身后玩。

  无心之举遛出“认家龟”

  “元宝”刚到谢家时,谢道幺专门上网查看了象龟的生活习性和饲养方法,还在客厅给它辟了一处龟巢,随着遛弯次数增多,“元宝”每到遛弯前,都会在家围着谢道幺打转,直到谢道幺喊一嗓子“走喽,转转去啊”,“元宝”就乖乖爬到大门去等。

  如今,每天都去平安公园遛弯的“元宝”已经认识自家门,只要把它放到公园南门的四中路上,它就能冲着东面一直爬到自家小区,再从小区门口一路爬回家门口。“用爱心去喂养它,它自然会聪明健康。”谢道幺说,“元宝”异于常“龟”的聪明劲儿不是特意训练的,而是长年累月悉心饲养培养出的默契。

  因“元宝”走出“丧宠”阴影

  喜欢小动物的谢道幺以前不爱养龟,他最喜欢的是小狗,可12年前,他的小狗因病去世,这令谢道幺伤心不已,并下定决心,“这辈子都不养宠物了!”没成想,小孙子又往家带回了一只小象龟。“开始我没重视它,后来觉得它挺有灵性,渐渐喜欢上了。”谢道幺说,自从“元宝”来了以后,他渐渐走出了“丧宠”阴影,如今,家里还养了两只大肥猫。平日,“元宝”总欺负猫咪,猫咪睡觉时,它爱在猫咪身上爬来爬去。

  为了让“元宝”过得幸福,谢道幺把市里的宠物市场都跑遍了,想给“元宝”配个对,可惜,因“元宝”不是本地物种,直到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对象”。

  “元宝最爱吃苹果和西红柿,一吃这些,就不好好吃饭,真拿它没办法。”虽然觉得吃西红柿会让“元宝”变得更馋,谢道幺却还是在路上买了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溺爱地喂给“元宝”吃。

  文/本报记者蔡静

  摄/本报记者崔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