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下挫近百点创新低 或破2000点下方空间有限

2012年09月22日02: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大盘再创新低,破两千点概率大下方空间有限,私募重仓等反弹]

  何安

  [ 看历史数据,牛市中开始加息的时候市场依然会猛涨,但经历了多次加息后市场涨不动了;熊市的时候减息市场仍然会跌,再减依然跌,减到第三次后,往往也会遇到拐点 ]

  反弹的短暂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在QE3等里应外合的政策呵护下,A股9月7日走出的居然是一日游行情。继上周十字星盘整之后,本周空方再度发力,下挫近百点,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

  “我感觉2100点没稳住,2000点必破无疑。因为从技术上讲2000点不是支撑位。”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9点一再失守之后,市场又一次陷入一致看空的境地。本周上证指数报收2026.69点,下跌97.16点,周跌幅4.57%,日均成交额502亿元,较上周有所萎缩。同期深证成指报收于8201.53点,下跌538.52点,周跌幅6.16%。

  跌跌不休待转机

  张仕元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不是一两年能体现出来的。股市将进入长时间的箱体整理,低点应该在2000点以下,下面的空间也不会太大,感觉破一下是大概率事件,可能到1800点~1900点,从技术上看1800点的支撑会比2000点强些。箱体将有500点左右的空间,即上方高点在2300点左右。

  北京格雷投资总经理张可兴也表示,跌破2000点的概率大。“最近市场走得非常低迷,大家看空比较严重,整体市场还是比较悲观,2000点本身没有任何支撑,虽然是个整数关口,下跌的时候不会形成阻力,相反破位后反弹的时候可能形成阻力。“

  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不少私募人士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十八大上。

  张可兴认为,现在大家都在等十八大,之后会实行怎样的政策还不确定,如刺激政策力度是否有变化,对房地产调控会否有变化。此外,大家还是认为三季度或者四季度经济不会特别理想,没有大幅反弹或企稳的可能。“但我觉得整体来看GDP增速保持在7.5%的问题不大。”张可兴说。

  广东斯达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辉表示,由于大环境现在还不确定,系统性风险高于其他。目前板块表现非常凌乱,没有一个板块能持续一两个月,大家都找不到方向。只有确定了大环境没有问题,板块才会真正显示出价值。

  一面是A股持续下跌,“钻石底”、“蛋蛋底”一个个被砸破,另一面是美国股市近期屡创新高。

  李文辉认为,货币全球化对中国市场非常不利,股市里最根本影响股价的因素是资金供求关系,20万亿的市值,市值要升10%,肯定要额外资金流入,如果没有资金流入反而有资金撤离,那股价肯定要跌的。

  他还认为最近CPI没有很大压力,估计第四季度有一次降息。根据李文辉的经验,即将到来的第三次降息是比较重要的信号,一般和底部比较吻合。看历史数据,牛市中开始加息的时候市场依然会猛涨,但经历了多次加息后市场涨不动了,熊市的时候减息市场仍然会跌,再减依然跌,减到第三次后,往往也会遇到拐点。

  私募重仓怕踏空

  李文辉目前仓位不轻,在指数反弹之前就持有了五成仓位,在此轮反弹中最高加至九成。现在又减回至六成。

  他告诉记者:“我们要贴近市场,害怕踏空,又要规避风险,每天开会,每天做报告。我们现在主要针对内需比较强劲的上市企业,包括资源类,如页岩气,油气开发等。”

  李文辉看好有色金属、石油、煤炭等资源价格未来的表现,并认为随着外围市场价格的上涨,对这些拥有采矿权的上市公司将构成利好。李文辉认为:“建筑、工厂都会用到很多资源,一些订单在国内是刚需的。”

  张可兴的仓位也在五成以上,在这次反弹中,张可兴做了些换股,买入短期更看好的股票,卖出或减仓一些基本面有变化的企业。“我们关注的一些股票,如果从现在价位再跌20%,而基本面也没变化的话,我们就会考虑再次买入。”张可兴说。

  从持仓结构来看,张可兴的布局主要分进攻型与防守型。其中进攻型板块标配的是房地产。房地产本身受限购限贷影响已经持续两年多,但房价没有出现大幅下跌,“中国处于城市化进程中,短期不会大幅下跌。房地产的需求是被压抑的,土地也是被压抑的。如果经济企稳,房地产未来成长空间还是蛮大的。同时它也是相对比较好的防御品种,估值已经比较低了,都是个位数,接近了香港大蓝筹房地产企业的估值水平。”

  医药、食品、白酒等都是防御型品种,但张可兴配置比例较低。因为他认为,大家对这类股票看好程度非常一致,造成这类股票股价偏高。

  张仕元建议投资者围绕经济转型选股,“依靠新兴产业新兴经济,有核心技术竞争力的公司,大家可以持续看好,无论高端装备或者其他新兴产业都是有一定机会的。”

  此外,张仕元看好基本消费,消费中主要看好健康产业,包括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因为老龄化会使得健康产业的需求增加。

  插图/苏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