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东地区核问题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焦点

2012年09月22日02: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21日电(记者 王腾飞) 在17日-21日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上,美国和以色列与伊朗在中东地区核问题上争锋相对,展开了激烈的争论,该地区核问题成为大会的焦点。

  伊朗强烈指责西方在中东地区核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伊朗代表认为,伊朗已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了积极的合作,但一些西方国家依然对其核计划进行干涉,而另一方面则始终纵容以色列不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指出,以色列是该地区唯一拒绝签署加入该条约的国家,始终游离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范围之外,其核能力对该地区周边国家造成了持续的威胁。

  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巴西·达瓦尼在大会开幕第一天就批评一些西方国家利用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核问题上混淆视听,并强烈敦促其回归公正的立场。

  在此次会议上,中东国家放弃了要求会议讨论通过以色列核问题的相关决议,但仍遭美国和以色列的批评。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罗伯特·伍德说:“利用这次会议将问题指向以色列无益于实现中东地区无核化的设想,而只会将问题推向相反的方向发展。”以色列代表团指责伊朗与叙利亚无视国际社会的关切,拒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实质性的合作。

  然而,在中东国家的提议下,大会最终通过了一项关于加强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中东地区核查与监督的决议,决议希望该地区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尽快加入该条约,从而依照其准则行事。美国及以色列代表对该决议表示遗憾,并投了弃权票。

  中东地区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的矛盾由来已久,冲突不断,难以建立互信。而以色列在核问题上始终受美国袒护,该地区国家多次敦促以色列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推进中东地区无核化进程,均未果。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东地区核问题上,美国奉行的双重标准让伊朗等中东国家难以接受,在某种程度上加剧了地区国家间的矛盾。

  作者:王腾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