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钓鱼岛地理实体名公布 国家旅游局取消赴日计划

2012年09月22日04: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储信艳
钓鱼岛地理实体名公布

  原标题:钓鱼岛地理实体名公布

  据新华社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国家海洋局对我国钓鱼岛等岛屿及其周边海域部分地理实体进行了名称标准化处理。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海洋局、民政部20日将钓鱼岛等岛屿及其周边海域部分地理实体的标准名称及位置示意图予以公布。

  序号 标准名称 位置描述

  1 高华峰 位于钓鱼岛中部偏西

  2 神农峰 位于钓鱼岛中部偏东

  3 东钓角 位于钓鱼岛东端

  4 西钓角 位于钓鱼岛西端

  5 北钓角 位于钓鱼岛北端

  6 东龙尾 位于钓鱼岛南部,西龙尾以东

  7 西龙尾 位于钓鱼岛南部,东龙尾以西

  8 龙头溪 位于钓鱼岛东北部

  9 双溪 位于钓鱼岛北部

  10 西溪 位于钓鱼岛西部

  11 小西溪 位于钓鱼岛西北部

  12 顺风港 位于钓鱼岛西部

  13 汇鱼湾 位于钓鱼岛以南

  14 钓南锚地 位于钓鱼岛以南,西龙尾以西

  15 钓鱼水道 位于钓鱼岛与北小岛之间

  16 黄毛峰 位于黄尾屿中部

  17 赤坎岭 位于赤尾屿中部偏南

  18 系缆石 位于赤尾屿北部

  19 狮峰 位于北小岛南部

  20 鹰峰 位于北小岛中部偏北

  21 孔明石 位于北小岛西北部

  22 莲花石 位于北小岛北部

  23 拳头岭 位于南小岛西北部

  24 拇指峰 位于南小岛东南部

  25 橄榄门 位于北小岛与南小岛之间

  26 元宝门 位于元宝岛和小元宝岛之间

  中方表态

  外交部否认派员赴日协商

  发言人表示,中方要求日方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争议轨道上来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钓鱼岛问题答问时表示,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争议的轨道上来。

  中日关系严峻局面责任全在日方

  有记者问:近日,中国反日游行中出现破坏行为,也出现对日实施经济制裁的声音,日本、欧洲和美国国会都出现对此表示忧虑的声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洪磊表示,当前中日关系的严峻局面完全是日方宣布“购买”钓鱼岛所导致,责任完全在日方。中日经贸关系显然已经受到此次日本非法“购岛”的影响,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我们要求日方正视现实,正视中方的严正立场,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消除恶劣影响,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争议的轨道上来。

  “购岛”影响中日邦交40周年纪念活动

  有记者问:第一,如果中日就钓鱼岛问题谈判,中方将设置什么前提条件?第二,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是否会照常举行?

  洪磊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一直主张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钓鱼岛有关争议。我们希望日方正视现实,停止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消除恶劣影响,回到中日双方已有的共识和谅解上来,回到对话谈判解决有关争议的轨道上来。

  关于第二个问题,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两国各界原本期待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的水平,但很多设想都被日方的错误行径破坏了。据了解,双方此前筹划的纪念活动有不少因此受到影响。

  对于有记者问中方是否将派官员赴日就钓鱼岛问题进行协商?洪磊表示,没有听说有关安排。

  日方动态

  日首相将在联大谈钓鱼岛

  日方表示,将强化海上保安厅警备体制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0日夜间参与录制日本电视台节目,就本月下旬联合国大会期间是否有可能举行日中首脑会谈称:“必须认清是否能通过会谈使情况取得进展”。

  野田称,钓鱼岛“国有化方针不会改变,但首脑之间仅互相表示‘一步也不退让’是没有意义的。要会面,那就有需要确定出一个平息事态的方向。”野田认为,修复日中关系必须分阶段展开磋商。

  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21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野田将于本月24日至27日赴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正在研究如何结合“法律统治”这一联大主题,就钓鱼岛与竹岛(韩国称独岛)等领土问题演讲。

  21日,日本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在记者会上就中国渔政船与海监船在钓鱼岛周边航行的问题表示:“将做好长期化的心理准备,关注对方动向,同时强化海上保安厅警备体制来加以应对。”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被认为可能是台湾“保钓”人士乘坐的船只2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驶入了鱼钓岛附近的毗连区,12时之前驶离。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影响

  国家旅游局取消赴日计划

  记者21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原定于21日组团赴日参加日本国际旅游展的计划已经取消。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21日表示,国家旅游局取消原定于21日至24日组团赴日参加日本JATA国际旅游展计划。

  同日发出的旅游提示指出,鉴于有关形势,为保证中国游客安全,国家旅游局特别提示,近期拟赴日旅游和已在日旅游的中国游客高度关注自身安全。一旦人身遭受侵扰或财产受到侵犯,应及时向日本警方报案,同时向就近的中国驻日使领馆通报情况,取得领事协助。

  据新华社电

  日本航空减少中日往返班次

  日本航空公司21日宣布,由于旅游团等受钓鱼岛问题影响纷纷取消了预约,公司决定10月10日至27日期间,在成田机场和关西机场起降的中国航线每天减少3个往返班次。

  据日航介绍,“成田-北京”和“关西-上海”航线分别从每天2个往返班次减至每天1个,“成田-上海”则从每天3个往返班次减至2个。

  全日空公司虽尚无变更航线班次的计划,但也表示正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