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拟准开办交友网站 增加年轻人寻找伴侣机会

2012年09月22日04:1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罗来安
  原标题:伊朗拟准许开办交友网站 专家称网络婚姻稳定性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来安):婚恋交友网站已经成为网络时代人们寻找自己另一半的重要平台,社会风俗保守的伊朗日前也宣布拟开办交友网站,以增加年轻人寻找伴侣的机会,提高日益下滑的结婚率。但当地也有专家指出,网上交友方式难以全面了解一个人,这种方式促成的婚姻往往稳定性差。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伊朗记者罗来安,介绍有关情况。

  记者:伊朗现在有三四家交友婚恋网站,在一些门户网站可以看到交友网的广告,但这些交友网站一直没有营业许可证,还处于非法状态,不过这种情况可能即将改变。伊朗体育和青年部部长穆罕默德·阿巴西日前在一个研讨会上说,该部正与伊斯兰文化指导部协调,准备给交友婚恋网站颁发营业许可证。

  他说,为鼓励年轻人结婚,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了很多办法,其中就包括准许开办交友婚恋网,体育和青年部将尽快制订此类网站的章程细则。

  主持人:我们知道,伊朗社会风气比较保守,对于鼓励开办交友网站,伊朗社会有哪些看法?

  记者:对于网上交友,伊朗社会一直有不同声音。由于近年来伊朗年轻人结婚越来越晚,结婚率和生育率持续下降,引起社会有识之士的强烈担忧,他们呼吁政府尽快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年轻人结婚生育。

  但也有一些保守人士表示反对,他们认为网上交友会增加临时婚姻现象,甚至滋生非法聚会、嫖娼卖淫等活动。伊朗还有人口专家认为,通过网上交友认识的婚姻不太稳定。

  伊朗亚太人口研究中心副主任卡扎米普尔认为,伊朗社会近年来离婚率上升与人们认识方式改变有关。传统婚姻通过家庭、邻居或同事介绍,而现在年轻人在街头偶遇、或者互联网上认识结婚。这种方式很难全面了解一个人,由于缺乏双方家庭以及有分量的媒人参与,网上相识的人作出的承诺没有第三方担保,这样的婚姻不太稳定。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的,传统婚姻中伊朗年轻人又是如何从相识到走入婚姻的?这种方式大概占多大的比例?

  记者:保守的社会风俗造成伊朗异性间接触认识的机会很少,伊朗社会实行严格的男女隔离制度,从小学到高中男女生分校,只有上了大学年轻人才有机会认识异性同学。另外,伊朗女性在非直系男性亲属面前不能暴露头发和身体,这就造成年轻人订婚前很难有机会看清对方长相,更谈不上更深的了解。只有订了婚,男女青年才可以外出约会。

  因此,很多伊朗年轻人找对象要靠父母亲友帮忙,特别是母亲起关键作用,因为只有母亲才有机会看清未来儿媳妇的长相。传统婚姻一般也由父母包办,很多人家都喜欢与知根知底的人结婚,这又造成伊朗近亲结婚现象比较多。

  需要提醒一点的是,对于伊朗传统人家的未婚女孩,不能问人家有没有男朋友这样的问题,因为传统人家是不会承认自己女儿有“男朋友”这样“尴尬”角色的,但可以问对方有没有订婚,那样不会有人介意。

  据伊朗人口专家卡扎米普尔介绍,传统方式认识和结婚的伊朗人还是占绝大多数,通过互联网认识结婚的伊朗人目前占比不到总数的2%,不过今后这一比例有望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