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反美游行 美登“致歉广告”未见效(图)

2012年09月22日0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巴勒斯坦示威者挥舞赞美真主的旗帜抗议贬低穆斯林的美国电影和法国漫画
21日,巴勒斯坦示威者挥舞赞美真主的旗帜抗议贬低穆斯林的美国电影和法国漫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抗议西方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浪潮21日在全球多个伊斯兰国家继续升级,也门首都萨那当天爆发百万人大游行,突尼斯军警持枪站岗严防过激事件,数万名孟加拉国示威者涌上街头,黎巴嫩民众发起“愤怒之日”谴责美法,埃及掀起名为“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的弘扬伊斯兰教运动,而其中抗议活动最为激烈的当属巴基斯坦。尽管美国政府花费数万美元在巴各大电视台播放“平息”广告,巴基斯坦多个城市21日仍爆发规模空前的反美示威,美、英、法大使馆成为重点攻击对象,5人在冲突中死亡。一名愤怒的巴基斯坦示威者21日说,美国做尽了伤害巴基斯坦的坏事,枪杀平民、侵入领土杀死拉登、炸死士兵,“我们对此早就忍无可忍,今天的游行是巴基斯坦对美国愤怒情绪的总爆发”。

  21日是巴基斯坦“天爱先知日”,全国公务员放假,加之又是星期五,是穆斯林一周内最重要的祈祷日。当天中午12时,大批巴基斯坦民众向美国、英国和法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挺进”。巴内政部下令军方紧急动员,派出部队参与对首都外交使馆区的保卫。巴警方也出动了伊斯兰堡所有警力,并配备重武器,封锁了通往使馆的一切道路。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抗议者冲破警戒线,用石块和棍棒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同时,为数众多的示威者开始向西方人较为集中的萨丽娜酒店逼近,高喊口号“打倒美国”,“美国人去死”。不少示威者冲进萨丽娜酒店的停车场,烧毁或砸坏了多辆高级轿车。

  《环球时报》记者21日驱车在游行附近的周边地区行驶时发现,所有加油站都已关闭,除小卖铺外,整个伊斯兰堡已经没有任何商业活动迹象。参加游行的人中既有衣冠楚楚的律师和法官,又有身着校服的中小学生,还有身着穆斯林黑色大袍子、只露出双眼的妇女。许多人刚刚从清真寺做完礼拜就加入了游行队伍中。示威者占领了伊斯兰堡最宽广、重要的蓝区大道,平日车水马龙的蓝区大道俨然成了示威者聚集中心。

  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当天也爆发反美示威,抗议随后演变成暴力活动,造成至少5人死亡。白沙瓦的两家电影院遭到示威者放火焚烧。巴基斯坦卡拉奇、拉合尔、北部地区、木尔坦等地也发生大规模反美游行,参加反美游行的不仅有伊斯兰教徒,还有基督教徒。在巴基斯坦西部最大城市奎达,2000多名示威者封锁了奎达国际机场,并在奎达新闻俱乐部前烧毁美国和以色列国旗。

  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反美浪潮十分担忧,美国政府花费数万美元在巴基斯坦多家电视台播放谴责诋毁伊斯兰教影片的广告,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务卿希拉里“亲自现身”,希望为反美抗议降温。宣传广告用乌尔都语制作,强调“亵渎影片”并非美国政府制作,希望民众不要诉诸暴力。《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对示威者的采访时却发现,巴基斯坦民众对此根本不屑一顾。一名叫拉赫曼扎伊的高级教师说,去年美国中情局特工戴维斯枪杀2名巴基斯坦平民,接着又在巴基斯坦领土上发动攻击拉登的斩首行动,去年11月又有24名巴官兵被美国和北约军队炸死,“我们早就对此忍无可忍了,今天的游行是巴基斯坦民众对美国愤怒情绪的总爆发,美国对巴基斯坦大棒加胡萝卜的政策彻底失败”。

  除了巴基斯坦外,也门首都萨那21日爆发“百万人大游行”,抗议法国、美国亵渎先知穆罕默德。20日深夜,新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抵达也门安纳德空军基地,被部署在美国驻也门使馆,与前期到达的同事负责美国驻也门使馆安全。21日,埃及人把抗议的地点定在解放广场,抗议美、法亵渎先知。

  法国国内在21日高度紧张,实施了诸多预防措施。法国《费加罗报》形容戒备森严的法国警察“犹如站在战争的前线”。德国首都柏林也加强安全措施防止报复袭击。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约记者 周戎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