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80个景点平均降价37% 绝大多数为冷门景区

2012年09月22日05: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全国80景点平均降价37% 可惜知名的很少

  四川包括大邑刘氏庄园等3家景区降价10元,省发改委对5A热门景区无一降价的原因作出回应

  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国庆期间首批降价的80个景点的名单。其中,四川有3家景点。但看了名单后,不少旅游爱好者比较失望,名单中没有出现5A级热门景区。针对这次降价,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省发改委和省内的3家降价景点。

  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全国第一批80家降价景点中,平均降价幅度为37%,有13个游览参观点实行免费。四川共有3个景点进入首批降价名单,降价幅度均为10元,其中包括大邑县刘氏庄园博物馆、广元千佛崖石刻博物院、广安神龙山景区。据悉,四川这些景点降价的门票不仅持续整个黄金周,今后也将按这一规定执行。

  国家发改委表示,除了这80家以外,第二批约100家游览参观点门票降价安排也将于近期实施。

  近年来,各地景点门票一路看涨,这条降价的消息自然反响极大。不过,细看这份名单后,不少网友表现出了失望,这里面没有一家5A级热门景区。有网友戏称:“这叫冷门景点打折促销!”更多的网友则是呼吁九寨沟、峨眉山、青城山等热门景点降价。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省内3家降价景点的相关负责人。大邑县刘氏庄园博物馆一位卢姓负责人表示,从景点角度来说,他们并不愿降价。据其介绍,该景区目前执行的门票价格是1999年定下的,已经10多年没有涨过价,“若真要降价应该选择那些涨价很厉害的”。

  对于网友们关于这次降价是促销的质疑,这位负责人表示,景点促销的方法很多,若真要促销,“直接拿出一万张门票免费,效果会更好,何必弄得那么麻烦”。

  而广元千佛崖石刻博物院、广安神龙山景区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不知道自己会降价,对原因很迷糊。

  省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刘毅表示,此次景点降价是国家发改委统一要求的,主要是根据景区意愿以及景点的自身价值决定的。遵循的是“质价相符”的原则,让部分景点实现“价值回归”。

  此外,网友们所说的热门景点,其建设标准和投入相对较高,现在川内的大多热门景点实际都还存在还贷的问题,降低门票价格,也可能造成景点还贷压力,导致景点运行困难。据其介绍,此次四川上报给国家发改委的降价名单并不止这3家,还有几家,或许会在第二批名单中公布。 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