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侨界系列活动庆中国国庆63周年暨中秋佳节

2012年09月23日06:39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旧金山9月22日电(记者刘丹)美国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近日连续举办各种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暨中秋佳节。

  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依循传统,照例举办一年一度节庆活动。包括升旗、文艺演出、游园会、摆节会、体育比赛和大型庆祝宴会等。

  9月22日上午,由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委员会主办的升旗仪式在中国城花园角广场举行。这也是自1995年以来,侨界连续17年在这里升五星红旗。

  南侨学校小学生表演了诗朗诵和中国传统舞蹈。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致辞介绍中国63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广大华人华侨对祖籍国坚持不懈的关心和支持。

  侨界代表伍璇灿致辞说,“国旗是一个国家的庄严象征,热爱祖籍国的炎黄子孙,都把站在五星红旗下看做是自己的光荣。”

  伍璇灿称,旧金山侨胞向来热爱自己的祖籍国,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华儿女理所当然的神圣职责。侨胞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分裂行径和任何侵占中国领土的企图。

  美国华商总会会长、国庆委员会执行主席黄荣辉和高占生共同升起五星红旗。中国国歌奏响,8头瑞狮同舞,鞭炮齐鸣。

  当晚,侨界在旧金山新亚洲和康年两间酒楼同时举办大型国庆宴会。

  位于旧金山南湾硅谷的华人也继续举办“中国心,硅谷情”国庆系列活动。

  23日,硅谷华人团体在南湾库柏蒂诺市举行大型国庆晚宴。

  30日,由百余个校友会、科技协会、同乡会、合唱团和舞蹈团组成的“北加州华人联盟”将在佛利蒙市中央公园里举行庆国庆和中秋活动,有文艺表演、少儿游艺、野餐和“国庆杯排球大赛”等。

  旧金山市政府也一如既往庆祝中国国庆。李孟贤市长将与高占生总领事于25日上午10时在市府大厦悬挂五星红旗。

  当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举办国庆招待会,邀请侨界代表、美国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出席。

  适逢中秋佳节与国庆只差一天,旧金山侨界一年一度的摆节会22日热闹登场。

  中新社记者看到,在旧金山中国城,成千上万人喜逛中秋节会,以都板街为中心,数条东西向大街都禁止通车。大约250多个摊位摆满各式特色节庆产品,餐馆饭店座位难求,多个停车场摆出车位已满的牌子。华裔及外族裔民众一家出行,扶老携幼,在晴好秋日下,尽情享受节日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