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姆尼重提纳税再犯错 民主党促其公开更多详情

2012年09月23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坦帕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宣布接受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向谋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发起正式挑战。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坦帕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宣布接受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向谋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发起正式挑战。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日前公开去年的报税资料,民主党并没有善罢罢休,要求罗姆尼披露更多纳税详情。分析称,罗姆尼公布此项数据无助于人们解开其收入的谜团,只会进一步刺激公众的知情欲,证明罗姆尼又犯了错误。

  缴税率低于中产阶级税率引质疑

  罗姆尼21日公开其2011年的税务情况。罗姆尼去年的收入约1370万美元,报税约194万美元,税率为14.1%,比2010年的13.9%略高。

  罗姆尼去年的收入比2010年锐减800万美元。大部分为投资收益、红利和利息等收入。

  根据美国的税制,投资收入的税率比工资的税率低,后者的最高税率达35%。

  罗姆尼的税率之所以低于很多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税率,主要是因他的投资盈利“比重较高”。另外,据他的团队解释,他与妻子去年还捐出400多万美元用于慈善。

  罗姆尼竞选团队强调,自1990年至2009年,罗姆尼的年均实际税率为20.2%,但并未公开罗姆尼过去20年的具体收入及纳税情况。

  罗姆尼去年的缴税税率低于外界预期,甚至低于共和党人的预估。罗姆尼阵营内部人士此前估计,罗姆尼去年应可缴纳300万多美元税款。

  与罗姆尼夫妇相比,奥巴马夫妇去年收入79万美元,税率为20.5%。

  民主党敦促公开更多详情

  罗姆尼公开报税资料后,共和党马上为罗姆尼护航。2008年曾竞选总统的参议员麦凯恩说,现在是时候讨论选民真正关心的议题,不要再作无谓纠缠。不过民主党内从总统奥巴马以至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都没有罢休,奥巴马竞选阵营发表声明,向罗姆尼提出一连串问题,要求对方解释海外投资、向外国政府纳税、主掌贝恩资本期间有没有要求被收购的公司裁员等。

  雷德在罗姆尼出示会计师信件后,并没有承认自己错怪罗姆尼,反而质疑对方只公开前年和去年的记录,是打算在纳税议题上“做手脚”。雷德说,真正考验政治人物人格的,是这个人在选民不注意时做些什么,因此罗姆尼应该进一步公开自己参选总统前的报税资料。

  刺激公众知情欲 两党顾问不解

  民主及共和两党多名竞选专家表示,不明白罗姆尼阵营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公布税务资料,因为此举非但对选情没有帮助,而且只会妨碍罗姆尼阵营在舆论上争取主动,几乎可说是故意和自己过不去。

  民主党内部对罗姆尼在这个时候公开税务数据颇感诧异,党内的选举策略专家普林斯说,罗姆尼阵营似乎是刻意想“两方面吃亏”,首先罗姆尼出示会计师信件,虽能证明自己过去20年都有交税,但只会令选民质疑,罗姆尼为什么坚拒公开往年详细的报税记录,继而推断罗姆尼有意隐瞒某些内情;其次,部分资料披露后,只会进一步刺激公众的知情欲,从两个角度来说都是败笔。

  对此,罗姆尼阵营的消息人士表示,外界一直质疑罗姆尼主掌贝恩资本期间没有缴税,这次公开资料正是要平息有关传言。

  而在共和党内部,同样有人质疑罗姆尼阵营的决定。4年前曾协助罗姆尼竞逐提名的选举策略专家卡斯特兰诺斯说,当初听到消息时,还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他实在难以想象奥巴马阵营会就此放罗姆尼一马,可以预见的是,在余下的40天竞选期内,民主党只会在税务议题上继续穷追猛打。另一名选战专家加伦说,罗姆尼其实早就应该拿出会计师的信件,不过现在出示的话,仍可能收到一定成效。

  罗姆尼又犯了错误

  有分析指出,罗姆尼近期屡受挫折,其阵营一直希望把焦点重新引回经济议题,不过这次选择在周五公开税务数据,估计未来一星期政坛仍会以此为话题,变相是扯自己的后腿。民主党内部的选举顾问乔丹说,罗姆尼的税务议题其实已沉寂了一段时间,现在拜对方所赐,选民又会重新关心起这个问题,证明罗姆尼这个“笨手笨脚的候选人”又犯了错误。

  美联社引述数名税务专家的话说,罗姆尼公布的数据无助于人们解开其收入的谜团,也无法确定他是否使用延期缴税以及海外投资的税务优惠等手段。

  此外,他的退休户头以及现已关闭的300万美元瑞士银行户头的细节也不清楚。

  分析人士认为,唯有在罗姆尼公布他领导自己创办的贝恩资本公司时期的收入后,才能清楚他确实的税务状况。南加州大学的法律系教授克莱因巴德说:“问题绝对与罗姆尼2011年的报税单无关,实际上,这会妨碍人们看清事实……所有的重要依据与政策问题都与罗姆尼过去的所得税有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