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航天员乘组走进西昌航天城(图)

2012年09月23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会东 摄
张会东 摄

  中新网西昌9月23日电(张晓霞 陈秋均 王胜)“热烈欢迎神九航天员乘组莅临中心”、“向神九航天员乘组致敬”……9月22日下午,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从试验机房到技术重地、从发射场区到指控大厅随处可见醒目的标语,迎接“神九”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前来与该中心900名航天科技工作者交流互动。

  交流互动的报告会上,3名航天员结合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生动讲述了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展示了航天员在训练生活中所付出的艰辛。

  “第一次落泪是在出征前,当我们乘车前往发射塔架时,望着窗外挥手送别的人群,我的眼泪突然流下来了。第二次落泪,是在飞船成功着陆后,我第一个出舱,看到刘洋最后一个出来时,又一次流泪了。”景海鹏与西昌航天人分享他“神九”任务中两次落泪的故事。

  刘旺则用4个“一流”来展现中国航天的自信与自豪“中国载人航天技术是一流的,中国航天人是一流的,中国航天员的技术是一流的,中国载人航天器的质量性能也是一流的。”

  “去年,"神七"航天员乘组走进西昌航天城。当时,我向航天员景海鹏提问,什么时候有女航天员。景海鹏回答,我们国家很快就会有女航天员飞天了。今天,我们终于能亲眼看到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心情非常激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女科技干部王玲的这番话,景海鹏听后频频点头。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形象地描述在太空遥看地球的美丽景象:“太空独特的失重环境,让我感觉自己像一条自由遨游的鱼,无拘无束。地球弧段的边缘清晰可见,阳光投射在弧面上,显出深深浅浅的蓝。”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试验技术部高级工程师车著明表示,这场报告不仅让听众走进航天员的真实世界,更了解到辉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这场特殊的报告会是激发爱国热情的"强心剂",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航天发射添砖加瓦,为祖国强大贡献力量。”刚刚成功执行北斗“双星”发射任务的该中心发射场区01指挥员黄旭江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