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女教师携带大量毒品入境获无期 自称不知情

2012年09月23日14:4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雪

  凉鞋挎包内 藏着3斤毒品

  高校女教师 在机场被查出携带大量海洛因 受审时称被人蒙蔽 法院认定其应当明知 判处无期

  本报讯(记者 洪雪)声称去考察市场,却在旅馆里待了3天;声称不知道包里藏着毒品,但是掂量起来包明显偏重。在高校担任女教师的赖某,在首都机场被查出挎包、凉鞋内藏有毒品海洛因近3斤。

  今天上午,二中院通报,该院以犯走私、运输毒品罪,判处赖某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今年31岁的赖某已有两个孩子,捕前是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

  法院经审理查明,赖某于2011年12月12日23时许,携带藏匿于挎包底部夹层中、凉鞋后跟内的毒品海洛因共计1404克,乘坐CA972航班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途经北京市飞往山东省青岛市。

  次日7时许,赖某携带上述毒品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持登机牌转机时,通过安检时被当场查获归案。所携带毒品海洛因已被起获并收缴。

  “凉鞋不是我的,我不知道里边有毒品。”在法庭审理中,赖某辩称,她是受人蒙骗,不知挎包和凉鞋内藏有毒品,也没有获得任何利益,没有犯罪。

  其辩护人也指出,涉案毒品包装上没有赖某的指纹,她没有非法牟利,其他主要犯罪嫌疑人未到案,赖某只是受他人蒙蔽实施了携带毒品越过国境的行为,应定性为非法持有毒品罪。

  被告人辩解

  以为是样品 对毒品完全不知情

  赖某称,2010年上半年,在上网玩QQ时认识了一名自称“Bob”的黑人男子,在和他聊天时,他提出想在中国做贸易。

  2011年3月,“Bob”和赖某第一次在广州见面后,俩人就商量一起在广州做服装贸易,在此期间,他多次提出请赖某去马来西亚玩。

  后来在“Bob”的安排下,赖某先后三次去马来西亚,一次去印度,赖某曾给“Bob”带过两次东西。每次出去的钱和机票都是“Bob”出的,赖某说凉鞋和挎包都不是她的,是从马来西亚回国前“Bob”交给她让她带回国的,她以为是样品,不知里面藏有毒品,她从首都机场转机去青岛,在过安检时才被查出。

  “我有固定工作和稳定收入,家境也不错,不可能去干走私毒品的事。”赖某数次称自己不缺钱,绝对不会为了这点钱冒犯死罪的风险。而且赖某说自己到马来西亚是去考察市场,但是在检方出具的赖某给“Bob”的短信中,赖某却说自己在旅馆里待了3天,很无聊。

  法院判决

  法院审理后认为,赖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采用高度隐蔽的方式携带毒品海洛因入境,后欲乘坐国内航班将毒品海洛因运至青岛市,其行为已构成走私、运输毒品罪。

  针对赖某的辩解,法院认为其不能合理解释频繁出境前往马来西亚的目的,而藏有毒品的挎包重量偏重、底部偏厚,携带者应当明显察觉异常。

  鉴于其走私、运输的毒品含量较低,并且系初犯等情节,可依法酌予从轻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