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新闻出版业将启动第二步改革

2012年09月24日07:05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隋笑飞)“经过十年的改革,经营性出版单位基本完成了转企改制任务,但是内部经营管理机制还不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还没完全建立起来,活力没有完全激发出来。因此,我们要启动第二步改革。”23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年出版传媒集团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做出上述表示。

  柳斌杰说,我们要迅速启动第二步改革。在完成转企改制的基础上,按照“三改一加强”的要求,继续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继续打造和培育一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出版传媒集团。

  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按照《公司法》要求,健全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探索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明确所有者、经营者各自职责,形成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体现文化企业特点的资产组织形式和经营管理模式,通过有效的制度安排,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要加快转换内部经营机制。继续深化以劳动、人事和分配三项制度为核心的内部改革,建立完善的企业职工考评制度和激励制度,建立符合意识形态管理要求和现代企业特征的国有出版传媒企业领导班子考核制度,并将考核结果作为确定经营者薪酬标准和职务任免的重要依据。

  要积极推进股份制改造。通过引入其他行业大型国有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出版传媒集团之间联合重组、参股等方式进行股份制改造,实现股权多元化。

  要加强与民间资本开展合作。出版传媒集团可按照《新闻出版总署关于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出版经营活动的实施细则》要求,与民间资本开展深层次的产品合作、项目合作、资本合作。

  此外,柳斌杰还指出,新闻出版业要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出版与科技融合、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等。

  作者:隋笑飞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