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华艺术宫荟萃世界美术珍品(图)

2012年09月24日07:57
来源:人民网
实习生 居嘉 记者 李君娜
实习生 居嘉 记者 李君娜

  国庆期间中华艺术宫五大展览中,“来自世界的祝贺国际美术珍品展”在彰显中华艺术宫拥有国际一流展示平台的高端品质的同时,也将让广大艺术爱好者经历一次国际艺术之旅。

  展览位于中华艺术宫8楼。约1185平方米的3个展厅中,将呈现来自大英博物馆、荷兰阿姆斯特丹博物馆、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法国雨果博物馆、美国惠特尼美术馆、日本著名博物馆以及墨西哥驻沪领馆等7个国家的著名艺术博物馆和机构倾情奉献的100件艺术珍品。世界艺术史中的珍贵藏品、古典艺术大师的遗世佳作以及近现代艺术发展史中的代表作品,以雕塑、绘画和装置等丰富的艺术样式综合呈现给中国的观众。采用强烈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的雕塑 《大理石男肖像》,颇引人注目。这座身份不明的男性头像大约创作于公元80-90年的罗马帝国时期的埃及,最初安在一座全身雕塑上,细节采用泥灰和上色以进一步增强逼真的效果。另一尊《红色女子头像》散发着作者哈维尔·马林的个性魅力,表达重点并非体现在对于体格上的描绘,而是在于对于人体完美比例的诠释。特别是夸张雕琢下的嘴唇,让人联想起了奥尔梅克人的形象,赋予了极致的细节。

  由阿姆斯特丹市出借,现藏于荷兰国家博物馆的帆布油画 《读信的蓝衣少妇》是约翰尼斯·弗美尔大约在1663年至1664年创作。温馨的画面中,吸引女主角目光的是一封信,她刚刚收到了这封信,信的第二页还在桌子上,墙上的地图可能暗示着写信人。弗美尔通过精巧运用光和影在空间描绘方面有着卓越的才能;另一个技巧是仅仅展示物体的一部分,如桌子、椅子和地图,但足以让人想象出其余的部分。现藏于美国惠特尼艺术博物馆的帆布油画《伊莱》是亚历克斯·卡茨描绘他艺术家朋友洛伊斯·多德的儿子。卡茨的作品在抽象主义和现实主义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而肖像成为他探索如何对形状和颜色进行净化的一种载体。

  白色墙面上一排并列的红色装置也颇有视觉冲击力。作品中,11个面具表面盖满了红线,红线汇聚在下一层上的线团中。该作品是陈玉琼于1998年创作的《无题(红色面罩面具)》,表现了陈玉琼对文化身份、全球政治和贸易问题的思考。这些面具包括作者自身的蜡质面具、动物、人类漫画,以及来自流行文化的人物。

  图为《读信的蓝衣少妇》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