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中年男子观棋时支招 被输棋老汉殴打丧命

2012年09月24日08: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肖友若
原标题 [中年男观棋支招 被老汉推倒丧命]

    南都讯 记者肖友若 自古有云“观棋不语真君子”,而深圳37岁邹某前天看人下象棋时给其中一方出了奇招,没想到引起输棋一方六旬老头大怒,引发推搡冲突,邹某倒地身亡。

  太聪明误了性命

  前晚6时许,龙岗区布吉长龙七区三号长兴大厦楼下异常热闹,两名60多岁的老者在象棋格局中激战正酣,围观者众,其中一名30多岁的男子观棋支招引发了奇案。

  昨日,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时,长兴大厦楼下的超市和火锅店等继续营业。据目击者描述,前日傍晚,民警在此拉起了封锁线,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嘴里有不少鲜血,几名勘察民警在死者身上盖上蓝色的纱布。

  旁边餐馆的女士介绍,事发前日下午6时许,当时住在长兴大厦楼上的两名60多岁的老者搬来了桌子凳子在楼下下象棋,在附近拉货的司机邹先生在餐馆吃完饭后闲着无聊便走过去看两位老人对决。尽管恪守了很久的观棋不语,待其中一盘棋时,邹先生看到一步好棋,无意中脱口而出提醒其中一名老者,此招过后,果然另一名老者兵败如山倒,就此折了老帅。

  不料,输棋的老者大骂邹先生观棋“多嘴”、“烂嘴巴”之类话,邹先生不甘示弱,两人发生口角,随后又发生肢体冲突。令人意外的是,60岁的老头推搡并且殴打几下邹先生,邹先生突然脸上惨白,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嘴里流血。

  老头下棋下进派出所

  见此情景后,动手的老头似乎清醒过来,赶紧将桌子凳子搬上楼并报警,但布吉人民医院120医生赶到后,宣布邹先生经抢救无效死亡,据称,急救人员采取胸口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措施,抢救了3个多小时后仍无力回天。派出所民警将老者予以控制并联系上了死者的家属。

  据了解,邹先生今年37岁,江西人,平时也是常来附近吃饭消费。事发地旁边超市的店铺伙计称,其从超市拍到的监控录像中看到,老者确实是和邹先生发生了冲突和推搡,不过并不激烈,只是一般的推打后,邹先生便倒地不起,怀疑其可能患有某种疾病。

  布吉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警方昨日透露,与不到40岁的邹先生发生冲突的老人姓马,60多岁,已被带至派出所调查。邹先生与马先生有推打等肢体冲突,但没有使用诸如刀之类的凶器。邹先生死因鉴定尚未出结果,是本身有病猝死,还是打斗致死亡等,还在调查。是否打到头部等,警方尚未透露细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