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赴联大演说 如何论及全球反美潮成焦点(图)

2012年09月24日09:56
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右)以及国防部部长帕内塔出席五角大楼举办的9.11事件十一周年纪念仪式。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右)以及国防部部长帕内塔出席五角大楼举办的9.11事件十一周年纪念仪式。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5日暂停竞选活动,到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一部涉嫌诋毁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的电影近日在全球掀起反美浪潮,奥巴马演说将不可避免触及此问题。分析认为,原在外交议题上稳打稳扎的奥巴马,将难免因中东等问题受共和党竞选对手罗姆尼的攻击。

  奥巴马在纽约逗留24小时,之后将转往俄亥俄州继续拉票,出席大会期间将不会与任何与会国家领袖单独会晤。他的演讲预料将重申美国在世界事务中的领导地位,以及不支持诋毁伊斯兰教电影的观点。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外交满意度为49%,较上月下跌5个百分点,反映多地的美国使馆受冲击,为奥巴马选情带来负面影响。罗姆尼阵营则乘机批评奥巴马领导无方,使美国在国际的影响力每况愈下。

  击毙基地组织前头目拉登及结束伊拉克战争均是奥巴马外交政绩的王牌,但面对伊朗核问题胶着、与盟友以色列关系恶化、阿富汗军警频繁杀死北约士兵、叙利亚内战及美俄关系结冰,加上近期的反美潮,奥巴马的“外交牌”可能反成弱点。

  据报道,埃及总统发言人亚西尔·阿里22日对媒体说,总统穆尔西当天收到奥巴马的来信,奥巴马在信中对近日引发多国反美示威浪潮的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的影片表示拒绝。

  奥巴马在信中表示,美国拒绝这部侮辱伊斯兰教和美国宗教信仰自由价值观的恶劣影片,但同时强调任何攻击无辜者的暴力行为都是“不正当的”。

  埃及总统穆尔西日前表示,如美国希望修补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就必须改变现有方针。当被问及是否视美国为盟友时,他支吾以对,但表示两国是“真正的朋友”。

  这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片段引发中东多国反美示威浪潮。数千名埃及民众11日晚在美国驻埃及使馆前示威,示威活动随后演变为示威者与军警的冲突,持续冲突导致1人死亡、250余人受伤。(中新网9月24日电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