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日财经报摘:中央要求资本市场加码支持科技企业

2012年09月24日10:13
来源:新华网
  中国证券报

  张育军: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看好中国市场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日前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表示,目前沪深交易所在海外进行路演,引起了投资人的良好反应。境外主权基金、养老基金等长期机构投资者普遍看好中国市场,对A股市场投资需求强烈,申请投资额度积极性都很高。张育军表示,证监会今年在推动资本市场开放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包括允许证券公司外方持股比例达到49%,大力引进境外长期资金,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新增RQFII额度500亿元人民币。降低了QFII设立门槛,简化了审批程序,放开QFII开立证券账户投资范围和持股比例限制。

  宝钢股份已回购1489.11万股

  宝钢股份8月28日宣布了不超过50亿元回购计划,9月24日公告首次回购情况。9月21日回购股票1489.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购买最高价为4.65元/股,最低价为4.62元/股,支付总金额约6908.7万元(含佣金)。另据Wind数据统计,8月以来,沪深两市已有8家央企上市公司公告获得大股东增持,总规模达3.42亿股,市值超15亿元。

  住建部:加快研究并完善楼市调控措施

  据人民日报报道,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继续指导督促限购城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确保限购措施实施效果。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加快研究并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专家预计基金法修订草案有望年内通过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李曙光22日在2012年中国资本市场法治论坛上透露,《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已结束一审,有望在年内获得通过。李曙光表示,证券市场在过去几年发生了巨大变化,有关法律条文已远远落后于金融业的发展。在证券定义、监管、证券欺诈行为打击等方面,有关法律都应尽快作出调整。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正统筹安排 确保退市制度平稳实施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22日在第四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表示,证监会目前正统筹协调,周密安排,确保退市制度平稳实施,维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促进资本市场投资功能发挥,证监会采取措施努力提升投资者回报水平,健全上市公司分红制度,鼓励上市公司建立持续透明的现金分红机制。数据显示,2011年境内股市分红3900亿元,增幅达到29%,沪深300指数股票的股息率达到2.34,超过美国标普500成分股2.12的股息率。

  中央要求资本市场加码支持科技企业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要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创新金融服务科技的方式和途径,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意见》明确了今后发展目标,“十二五”期间,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左右;确立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企业研发投入明显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2.2%。

  新闻出版业将启动第二步改革

  23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年出版传媒集团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我们要迅速启动第二步改革。在完成转企改制的基础上,以“三改一加强”为重点,继续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继续打造和培育一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出版传媒集团。

  尚德电力首遭纽交所退市警告

  中国光伏龙头企业日前宣布收到来自纽交所的警告,因截至9月10日的连续30个交易日,公司收盘价连续低于1美元,不符合纽交所的上市规定。这意味着在此后6个月内(到明年3月份之前),尚德必须将股价恢复到高于1美元的水平并维持连续30个交易日,否则结局就只有退市一条路。但截至目前,该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还未显示出任何实质性改善的迹象。考虑到一笔5.41亿美元负债正好将在明年3月到期,而银行现金不够,自由现金流为负,无法偿还债款,对尚德来说要在明年3月份之前使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高于1美元并非易事。

  经济参考报

  油价下调窗口10月中旬或开启

  近期国际油价连续走低,带动三地原油变化率一路下跌至负值,国内成品油“三连涨”预期也随之转为下调预期。多家分析机构认为,如果原油延续当前价位,10月中旬左右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而油价下调希望的出现加重了市场的观望心态,需求不足之下,国内汽柴油价格已开始出现下滑势头。

  五粮液等酒企请求撤销茅台“国酒”商标

  近日,记者获取的一份名为《关于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国酒茅台”商标的异议报告》显示,五粮液、剑南春、水井坊、郎酒和沱牌5家四川名酒企业于18日联名提交了报告,对“国酒茅台”商标提出异议。实际上,在5家川酒企业之前,山西汾酒、洛阳杜康已率先做出反应。五粮液等川酒企业认为,以“国”字注册商标不符合商标法相关规定,一旦注册成功将导致白酒市场的不公平竞争,也会诱发其他抢注“国”字号商标的仿效行为,造成新的行业秩序混乱。

  吴晓灵:基金修法将加强持有人保护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灵23日在上海表示,正在修订中的《证券投资基金法》,将加大对基金持有人的保护力度。此次修法中,对于公募基金持有人利益的保护,主要通过降低持有人大会“门槛”、增加基金组织形式的选择权、区分公募和私募基金行为等途径实现。

  证券日报

  佛山照明高管内幕交易 三人遭处罚

  9月23日晚,佛山照明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9月20日收到副总经理邹建平委托公司办公室主任郑元海转交的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处罚决定书对邹建平、章敏芝、周星夫等人在佛山照明2009年筹划推动投资新能源项目期间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合计罚金18万元。

  证券时报

  IPO发行批文空窗期已达三周

  根据上周五证监会披露的最新在审企业情况表,9月14日至20日,中原证券、四川迈克生物科技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获得受理。同时,未有任何已通过审核的企业在此期间获得发行批文,延续了此前的发行批文空窗状态,令从8月31日开始的空窗期延续至9月20日,达到三周之久。截至昨日,从预披露环节来看,主板、创业板已分别有72天、69天未有新增预披露企业,仅有主板(含中小板)企业进行补充预披露;从发审会审核环节来看,已经空窗近两个月,主板、创业板已分别有58天、54天未审核任何IPO申请。

  新京报

  今年以来至少21家公司遭调查已超过2011年全年总和

  创业板公司万福生科和朗科科技19日双双发布公告称,两公司均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据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已至少有21家上市公司遭遇立案调查,这一数字已超过2011年全年的总和。董秘闪辞潮的兴起,无论是对于上市公司自身的合规治理,还是对于监管制度的完善所需,均是一种不言自明的伤害。从表面上看,当下董秘闪辞潮的兴起,可以简要概括为“市场需求”和“套现驱动”。

  前8月汽车出口同比增长25%

  记者上周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8月我国汽车出口回升明显,当月企业整车出口为9.5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0.7%。至此,今年1-8月国内汽车出口实现67.5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5.1%。据统计,1-8月出口企业前五名分别为奇瑞、长城、上汽、吉利和东风。根据中汽协整理的海关数据,前7个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为907.4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其中进口金额482.56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出口金额424.87亿美元,同比增长14.3%。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预报

  9月24日(北京时间,下同)

  德国公布9月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商业景气指数。

  意大利公布8月份非欧盟进出口贸易数据。

  9月25日

  韩国发布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发布7月份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商讨欧元区经济形势。

  9月26日

  德国公布9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初值。

  德国、意大利和英国公布8月份零售销售数据。

  美国公布8月份新房销售数据。

  法国政府提交2013年财政预算案。

  9月27日

  德国公布9月份失业率。

  英国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终值。

  美国公布8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终值、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8月份旧房销售数据。

  9月28日

  韩国公布8月份工业生产及贸易数据。

  日本发表8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失业率以及工业生产、零售销售和家庭支出数据。

  法国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终值。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9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初值。

  美国公布8月份个人收入和消费支出数据、9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