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像做产品一样做慈善

2012年09月24日11:13

  从2008年汶川地震至刚刚发生的彝良地震,突发自然灾害已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面对不可预测的种种,应急物资、救灾物资的质量、数量、快速到达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应急救灾的“质量”,就像是一个企业对于产品品质的衡量把关,都要经得起社会考验。

  9月22日,在工信部、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政府应急办等单位支持下,首届中国应急产业展览会隆重开幕,致力搭建中国应急产业技术交流和展示交易平台,突显企业社会责任、树立救援典范等。当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等领导人参观莅临展览会。在众多工程机械、电力设备等展位外,加多宝的“一抹红”格外引人注意,作为此次应急救灾物资饮水类展示产品,加多宝凉茶和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亮相世人,苗部长等还在观展中特别驻足加多宝展位,表示曾亲自到过加多宝工厂,并现场对加多宝产品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誉。

 

  22日前夕,为更好地探讨我国应急救灾上的心得与模式,“全球应急救灾物资高峰论坛暨加多宝全球应急救灾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工信部运行监测局、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应急产业协会以及全国各地区应急办等单位领导出席。这一场有关应急产业的慈善盛筵也同样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媒体的目光。

  当晚,最吸引人的要数来自于政府、企业、专家学者等对于公益慈善的高峰讨论。08年抗击冰雪、公众的公益观念改变等慈善热点话题被多次推向论坛的高潮。而其中,因汶川地震首开民营企业亿元捐赠先河、红罐凉茶更名引来社会注目的加多宝集团,成为了当晚的绝对宠儿。

  沃尔玛的企业代表感言到,加多宝大力支持慈善,也引起沃尔玛高度关注,在加多宝生产的红罐凉茶更名后,凭他们的优秀的渠道、深入人心的慈善爱心,在沃尔玛赢得了更加巨大的市场,连我8岁的小孩都说:“妈妈,红罐凉茶改为加多宝了”。

  对此,与会的加多宝集团品管总经理庞振国给出了一番别有意味的答案。

  “加多宝,要像做产品一样做慈善”, 庞振国现场讲到,“2008年汶川地震,加多宝的亿元捐赠突然让我们感悟深刻。当时加多宝集团是一个低调、并不知名的企业,而因汶川的善举备受瞩目,加多宝这三个字及后来誉满万户的红罐凉茶也到达了前所未有的知名高度。后来,玉树地震、西南干旱、舟曲泥石流以及最近的云贵地震,加多宝每一次的紧急动员、救灾救难的行为都被社会看在眼里,加多宝红罐凉茶和昆仑山水也每每都出现在各个灾区”。

  作为加多宝品管部的负责人,“品质”、“质量”一直是庞振国的口头禅,庞振国认为,“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正是公益慈善事业让加多宝的企业历史更加灿烂多姿,让加多宝和凉茶这一民族饮料更添活动,反之,企业能够将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应急救灾和慈善公益的活动,也莫过于企业多年发展所带来的效益,这与产品质量密不可分。

  他坦言,凉茶承载的是民族的珍贵文化,产品的外表只是一种形式,而最重要的则是它的健康品质和正宗口感。加多宝用17年载将原来的作坊式大碗凉茶改良成如今的工业化生产,用畅销饮料丰富的经营经验、文化积淀以及规模化、成熟化的品质管理,让红罐凉茶成为一种“红色经典”,消费者对加多宝红罐凉茶口感、功效的多年习惯性和产品卓越品质的严谨性、成熟性,这是大众饮用凉茶最重要的一点。

  庞振国说到,为了继续传扬民族的传统养生文化,让消费者能够不断喝到“亲切的口味”,更名后加多宝凉茶继承了原有的口感和品质,将正宗和健康进行到底,重视企业运行的诚信、道德和责任,带头使民营企业为祖国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同时,我们凭借良心做实业,即使目前遇到了一些困难,也会坚定保持“原汁原味”做好优秀产品的信心、社会的公益心。

  “现代营销之父”之称的菲利普•科特勒,在80高龄之际仍然坚持“我心中伟大的企业是那些致力于挣钱并解决社会问题的企业”。

  对此,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师曾志、北大法学院教授金锦萍也表示,应急体系的建构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在突发事件日益成为常态的今天,希望有更多像加多宝这样的企业,追求责任、进行慈善公益。

  广东作为改革先行先试省,应急产业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企业和创新者。当晚,作为在广东起家的加多宝荣获“应急产业特别贡献奖”,表彰其作为民营企业高举社会责任大旗,带动了大批企业向创新应急救援体系迈进。当晚,活动还倡议发起了“加多宝全球应急救灾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利用志愿者优势将大爱精神传到所需之处,哪里有应急事件发生,哪里需要救援,就有加多宝等救灾一线企业的鼎力参与,传递互助的美德。

 

  作为全国凉茶饮料的领头羊,加多宝在民营企业应急救灾平台上新的迈步,对社会有了更多的启示:“更名”心不变——依旧是品质纯正的凉茶、依旧在引领行业的发展壮大,依旧要为应急救灾、公益慈善的事业而走下去。“像做产品一样做慈善”,无论是践行公益还是经营品牌,都坚持以“质”取胜,这正是从加多宝等更多民营企业身上看到的一缕引人深思的新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