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当局“开拆”非法武装

2012年09月24日12:43
来源:新华网
  利比亚执政当局22日宣布,决意解散所有不接受国家管理的民兵武装和军事组织。军方同一天发出通牒,要求所有占据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执政时期军营和公共设施的武装组织48小时内撤离。

  欲打散

  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21日爆发反民兵示威。总理穆斯塔法·阿布·沙古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优素福·曼库什、国家情报部门主管萨利姆·哈西以及国民议会和地方议会成员随后召开会议,商讨对策。

  国民议会主席穆罕默德·马贾里亚夫22日晚在班加西宣布,执政当局决定解散“非法”民兵武装和军事组织。

  他说,当局打算在班加西设立“行动指挥部”,统筹整合政府军、内政部和国防部的安全和军事力量。另外,就“平移”编入政府军的民兵组织,当局要求军方在相应编制的高层职位安插“自己人”,以强化管理。

  卡扎菲去年倒台以来,民兵武装壮大,实力超过正规安全部队,以至执政当局难以控制。一些利比亚人指认民兵组织成员是“极端分子”,称民兵组织正日渐成为威胁地方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数以千计利比亚人21日走上班加西街头,要求解散民兵组织。一些示威者冲入一个民兵组织的营地,驱赶武装人员,双方冲突,至少11人死亡、70多人受伤。

  撤营地

  当局宣布着手解散非法民兵武装和军事组织的同一天,政府军发出通牒,要求把卡扎菲时期军事和民用设施占为据点的武装组织限期撤离。

  利比亚官方通讯社援引军方的说法报道:“所有占据前政权时期军营、公共建筑或财产的个人和军事组织需在48小时内撤离。”

  利比亚东部德尔纳市民22日证实,当地两支主要民兵组织陆续撤离5处营地。

  29岁语言学教授西拉杰·谢尼卜参与反民兵示威。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民兵武装“阿布·萨利姆烈士旅”和“伊斯兰教法支持者”在德尔纳的5处营地已经空无一人。

  按谢尼卜的说法,这两支武装的指挥官告诉当地民众,它们正着手解散,把营地交还执政当局。

  发警告

  国民议会主席马贾里亚夫22日在班加西与军方、部族成员和政界人士会面,同时呼吁示威者撤出他们占据的民兵组织营地。

  执政当局提醒示威者区分“非法”民兵组织和那些已经由政府军和安全部队收编的武装,警告“弄错对象”可能引发“混乱”。

  示威者当天早晨占据“伊斯兰教法支持者”在班加西的总部以及其他民兵武装多处营地。医务人员说,示威者和民兵武装在班加西冲突致死人员中,6名安全部队成员显然死于“处决”。这6人都是军队或警察部队成员,4人头部中弹、其余两人胸部和头部中弹。(闫洁)

  作者:闫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