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监狱:陈水扁没说不去荣总医院 其子不反对

2012年09月24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日前戒护就医,却传出狱方不顾陈水扁选择医院的权利,强行送至台北荣总医院,陈水扁家属更是扬言要以不付医疗费表达抗议。

  但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监狱典狱长方子杰表示狱方曾经征询过陈水扁与其子陈致中的意见,陈水扁只说自己不愿意去三总医院及林口长庚医院,但没说不去荣总医院,陈致中则是不排除将陈水扁送往台大医院及台北荣总医院。

  方子杰说,对于将陈水扁送往教学医院检查治疗一事,狱方曾经询问过陈水扁的意见,陈水扁只表示,自己不想去三总及林口长庚,想去马偕或是南部的医院。而陈致中则说,不排除台大及荣总,加上陈水扁的医师朋友郭正典也建议送往荣总,接受完整神经医学的专业检查,狱方才在评估安全戒护后,做出送往荣总的决定。

  方子杰澄清说,“台北监狱有跟马偕医院联系,马偕也有同意,但监狱的立场是马偕在台北市,交通不方便,有戒护上的安全考虑,而且会有很多群众。”

  方子杰强调,以陈水扁的卸任最高领导人立场上,马偕仪器的部份会做优先考虑并且准确评估。方子杰说,监狱立场上,希望上周五就送到教学中心医院,时间上只有两三天时间,副典狱长与卫生科长做多方联系,经评估台北荣总的设备较好,且精神科方面很专业,相信在医疗体系里面,不管哪个医院都不会拒绝。

  方子杰强调,“其实有跟陈水扁、陈致中谈过,而且都有录音”,所以陈水扁不希望去三总,但没说不去荣总。

  台湾法务部门主管曾勇夫则强调,受刑人送医院治疗,狱方必须考虑受刑人医疗需求、医院空间环境及戒护安全等因素,因此不能完全依照受刑人的意愿。

  至于陈水扁也想转往南部的医学中心,方子杰则表示,由于陈水扁还有其他案件正在审理,在考虑交通往返的戒护问题后,狱方无法同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