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棉价低位徘徊 棉花主产区棉农盼新棉丰产又增收

2012年09月24日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9月24日电(于从文 徐文军 窦跃文)今年新棉开秤在即,市场棉价一直低位徘徊,作为棉花主产区的江苏盐城,棉农们盼今年新棉能够丰产又增收。

  盐城棉花种植主要集中在射阳、大丰等地,植棉面积早在今年6月中下旬基本落定。进入8月以来,盐城多地棉花生产势头良好,具体表现在伏前桃、伏桃、早中秋拿铃足,盖顶密,加上预计9月上旬所开新花均可形成有效铃等潜力因素,如近期无极端天气出现,盐城棉花丰收已成定局。

  这几年盐城植棉面积逐年递减,而今年则是减少较多的一年,实植棉面积已降至200万亩以内,只有121万亩左右,而最多植棉面积曾超过300万亩。虽然面积下降,但由于8月份盐城棉花重点产区幸运地避过了几场台风的正面袭击,使得棉花生产形势较好。根据盐城现行棉花长势长相,以及下一时段天气与自然灾害的发生趋向,预计今年的棉花单产将达到85公斤(折合皮棉),没有特殊情况,今年也将是2008年以来单产最高的丰收年景。

  盐城物价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盐城地区籽棉收购价每斤在4.20-4.30元,后来又低开低走,一度不足4.00元。今年9月中旬,射阳、大丰等地棉企零星收购价格(统花3-4级)在4.00-4.10元/斤,棉贩登门收购价格3.90-4.00元/斤,收购价格远低于棉农心理预期,即今年新棉开价不能低于每斤4.80-5.00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棉收储价的上调是个利好的消息,业内相关人士测算,折合标准级籽棉价每斤接近甚至超过5元。

  许多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价低于棉农心理预期,将会导致棉农“惜售”,如果棉贩和棉企压质压价、谨慎收购,将会再度重蹈“卖难买难”的覆辙,加速棉市的下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