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原富士康群殴事件 > 太原富士康群殴事件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富士康打架事件40人受伤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2年09月24日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9月24日电(李鹏飞)23日夜11点左右,位于山西太原城南的台湾企业富士康厂区内发生众多工人打架事件,40人在此次事件中受伤,目前,事件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太原警方已介入调查。

  该起事件迅速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即时通讯工具广泛传播。太原市公安部门称,40人在此次事件中受伤,均为男性,已在医院救治,有3名重伤患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其余伤势较轻,无人死亡。



  记者24日中午在该厂区采访时,太原市公安局正在通过该厂区设立的内部广播系统寻找滋事者,希望参与打砸的员工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同时表示,将依法处理策划、参与滋事扰乱秩序的人,鼓励知情民众配合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据该厂区一位名为吴起(化名)的员工介绍,24日凌晨时分,他被舍友推醒,叫其同去外面看热闹,朦胧中的吴起敌不过睡意又沉沉睡去,直到两点十五分,吴起被此起彼伏的碎玻璃声吵醒,才看到夜色中激愤的人群。

  吴起和刘刚(化名)是一个月前从山西晋城来到富士康太原科技园区的,为了苹果公司最新发布的IPhone5在大陆上市,大批山东、河北、河南、深圳等全国各地富士康的工人被调往太原赶工。该企业新闻发言人胡国辉称,事件原因正在调查。据刘刚说,“是由于厂区安保人员将与山东籍员工起冲突,将其拖至面包车内殴打,山东同乡为其讨还公道,河南籍员工也一起卷入,最后发展至大批员工追打安保人员的混乱场面。”

  刘刚介绍说,大约夜里11点时分,所有安保人员已经四散逃尽,由于所过之处的安保亭均被砸翻,安保人员被打,听闻风声的其他安保纷纷脱去显示其身份的衣裤避难。胡国辉说,这座工厂有7.9万名员工负责制造消费电子产品、零件和移动电话等装置的精密模具,此次事件约2000名员工参与。但也有目击者认为,可能更多。一名富士康员工说,工人与安保人员的矛盾由来已久,安保被认为对工人过于苛刻,所以发生此次事件。

  顶盔持盾的警察驻守在富士康唐槐北门。门口房间的窗玻璃被砸碎,两旁是被砸碎玻璃的商铺,门西的停车场内六辆汽车亦被掀得四轮朝天。

  胡国辉表示,将会暂时关闭这家工厂,以让工人平静。直至记者离去时,富士康门前的坞城南路路边仍停满了凌晨接警后到此待命的警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