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瓜哥”痛失爱妻 平凡爱情引发市民力挺

2012年09月24日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24日电(记者 门杰丹)9月24日,“西瓜哥”常赞的妻子赵康君因病医治无效在郑州去世。虽然想方设法卖瓜救妻,承诺不抛弃、不放弃的“西瓜哥”常赞极尽努力,没能实现“白头偕老”的爱情诺言,但他对爱情的坚守和执着仍然感动了很多市民和网友,在获知常赞痛失爱妻的第一时间,他们像往常一样带着大爱赶到常赞身边,给他安慰和帮助。

  34岁的“西瓜哥”常赞和妻子赵康君结婚9年多,5年前,妻子被查出患上淋巴瘤,之后病情不断恶化。3年前,妻子又被查出患上当今世界上很难治愈的“肾淀粉样变”。高额的治疗费让这个家负债累累。为了不拖累常赞,赵康君不止一次提出离婚,但都被常赞断然拒绝。“你是我的爱人,我们要白头偕老。”为了这句爱的承诺,常赞不抛弃不放弃,甚至卖西瓜、卖月饼,干自己根本不擅长的生意。常赞的故事引发郑州市民和广大网友的倾城之爱,很多人默默支持他,帮他卖瓜筹钱,帮他照看病妻,甚至在听说常赞妻子病逝后,又第一时间赶到他身边,给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9月24日下午,记者在郑州市人民医院太平间外,见到了守候的常赞。当时,常赞神情悲伤,看起来精神有点恍惚,他木然地坐着,等着给妻子开死亡证明。

  “一直坚信她能挺过来,虽然说这是第7次病危了。昨天下午,她的生命体征还正常,我觉得她能挺过来,但没想到今天就不行了,真没想到。”常赞红着眼圈说:“我抓着她的手,尽量给她信心,但她还是没有留下。她活着是我的希望和目标,现在她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说着说着,常赞泪流满面。他反复地说,妻子和他在一起是幸福的,如今却这样走了,他无法相信。虽然妻子病重几年了,也经历过6次病危,但当这一天到来时,他还是觉得难以接受。用他的话来说,“脑子里一片空白”。

  几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热心市民、网友陪在他身边,一边劝慰他要坚强,一边商量着如何帮他给妻子办后事。

  “康君病逝的消息,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噩耗。本来想着等她身体恢复得硬朗一些,我们陪着常赞一起去南京肾病总医院找专家给她会诊,现在这个心愿实现不了了。”热心市民、资深媒体主持人张明说,康君的离去对常赞打击太大,真担心他受不了,所以赶过来看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常赞平静下来,抓紧时间把康君的后事料理了,然后就是鼓励他更勇敢地往前走。现在我们跟常赞的关系已经脱离了爱心人士和帮扶对象的关系,我们已经是像兄弟像朋友一样,所以我们会一直陪着他。”

  “当康君在自己身边的时候,常赞珍惜自己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为她的健康,为那一线希望,去做几倍甚至几百倍的努力,这是伟大的爱情。”张明动情地说:“虽然常赞卖瓜救妻的故事不得已画上一个休止符,但这个城市像常赞这样的爱情,不止这一个,我们如果要想让这个美丽的爱情值得相信,我们能做的就是从自己开始,珍惜自己的眼前人,珍惜自己的身边人,珍惜亲情爱情友情。”

  宋伟是几个月以来默默支持常赞的市民之一,得知常赞痛失爱妻的消息后,他第一个赶到常赞身边,含着泪水劝慰痛哭的常赞。

  “常赞对家庭、爱情的坚守和责任感动了我,更让我感动的是,在帮助常赞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爱心人士、企业,让我觉得这个城市是温暖的,有爱的。”宋伟言语很朴实,他说常赞是个好兄弟,他的事就像自己的事一样,过来看看,能帮常赞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

  赵雨虹女士也是从得知常赞的故事后就视他为弟弟并给他很多实际帮助的一位市民。今天,她给常赞发了一个短信,安慰他之后,就径直去了常赞的月饼店,她说,常赞要处理妻子的后事,肯定没有精力照看店铺了,她得帮常赞看着。

  “我们还得一如既往地帮助常赞,他还欠了很多医药费,为妻子办后事也得花钱,他还需要帮助。”赵雨虹说,常赞的爱情故事一直都在这个城市延续,很多人都可以感受到平凡爱情带来的感动,其实很多人都需要这种至纯的爱的力量。”

  杨华民、魏晓军……像这样自觉主动为常赞伸出援手的市民还有很多,他们抽出时间赶过来,忙完了再悄悄地离开。同时,很多网民也在网上以不同的方式对常赞支持鼓励。

  网友偶遇说:"夫妻好比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这是历经千年的古训。在"西瓜哥"常赞身上,我们看到了患难见真情。常赞,你有情义,有担当,是真爷儿们,要节哀顺变!”

  短短一天来,虽然常赞失去了自己的小爱,但是社会上的大爱却再次潮水般涌来,他用平凡的爱情感动一个城市的同时,这个城市也回报了他浓浓的关爱。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