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失控追尾警车一民警殉职 司机连踩14脚刹车

2012年09月25日03:2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徐宏

  原标题:刹车失灵货车失控追尾警车

    “ 9.20高速警察殉职事故”车检报告出炉

  刹车失灵货车失控追尾警车

  车检报告显示:连续踩14脚刹车,刹车储气罐就会供气不足影响制动

  本报讯(通讯员徐宏)9月20日下午,沪渝高速鄂西段朱家岩隧道,一辆怀疑为刹车失灵的大货车追尾一辆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警车,年仅23岁、参警仅8个月的高速警察覃荆龙光荣牺牲。

  按照相关规定,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指定高警宜昌大队(事故点属高警长阳大队辖区)负责该事故的调查处理。昨天,事故货车的车辆检验报告出炉,报告显示“该车(事故货车)为气压鼓式制动系统……三轴左轮制动片厚度磨损超出使用极限,制动器状态异常……该车制动系统存在制动间隙、制动片等机件调整或维护不及时的故障隐患,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制动效能。满载高速长下坡运行时,因整车制动力欠缺,制动频率加大,易导致制动气压下降过快并出现供气不足,车辆速度不能得到有效控制”。

  该结论与货车上幸存的副驾驶称驾车人(已死亡)当时喊了一句“不好,刹车没气了”的说法相吻合,证实大货车当时确处于制动丧失,“顺着长下坡往下冲”的状态。

  昨天上午,高警部门找到一辆与事故货车完全相同的车辆进行了静态侦查实验。在车辆刹车气压处于峰值状态,即9个压时(超过9个压,储气罐会自动放气),全力踩下7脚刹车,指针便指向了红色区域。当连续踩到第14脚刹车时,刹车报警灯闪烁,表示此时气压已不足以推动制动鼓对车辆进行有效制动,“26公里的长下坡加急弯,若不使用低挡位进行牵制,怎么可能只踩14脚刹车?”

  该报告还指出,失控货车与警车接触时,瞬时速度约为105公里/小时。事故点前方约3公里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14时27分54秒,巡逻警车驶过监控点,警灯闪烁;14时28分42秒,肇事货车驶过呼啸而过,二者仅隔48秒!48秒后,惨祸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