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至平江向家客运车遭堵截 沿路均有车抢客源

2012年09月25日04:1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至平江向家客运车遭堵截

  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岳阳报道 “如果不加入他们的车队,就会有人拦着不让走。”9月24日,部分由长沙东站开往平江向家镇的车主爆料,称他们的线路遭到长沙县白沙镇一些车辆蚕食,如果不加入对方的排班表,就会遭到围追堵截,无法正常上下客。

  记者24日搭乘一辆车牌号为湘AY5369中巴驶往向家。车辆快到达终点站时,遭到两辆轿车的围堵。“长沙的车一辆也别想走。”轿车里的人叫嚣道。

  暗访 沿路都有车抢客

  向家镇与长沙县白沙镇相邻,两地以南门桥为界。

  湘AY5369的车主李美云说,按正规路线来说,从长沙汽车东站开往向家的有7台车,开往白沙等地的有17台。前者的终点站在南门桥往左1公里,后者则在南门桥往右四五公里。

  可能是白沙的客源比较少,有人把长沙汽车东站到长沙县境内(最远到白沙)的班车进行捆绑,通过缴纳“保护费”等形式,越线经营,终点站从长沙县境内变成了向家镇。“那些车在向家进行了排班,如果不加入对方的排班表,他们就会安排车辆堵截,让我们无法正常上客。”李美云说。

  记者24日搭乘李美云的车对此事进行暗访。中午12时43分车辆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附近上客时,一辆湘AY1611(线路为长沙汽车东站至白沙)的中巴立即迎了上来。

  “按长沙汽车东站排班时间,湘AY1611的发车时间应该是下午2时16分。他们擅自出来,一是抢我们的客,二是压湘AY1639(中午12时11分从汽车东站发出来的车)的客。”李美云的妹妹李忠如说。

  终点站 两台轿车堵住中巴

  在终点站,湘AY5369的车没有进当地的农村车辆停车场,兜了一圈来到了向家十字街口(靠近向家派出所)。很快,过来了几辆白沙开往长沙汽车东站的中巴。

  一台尼桑轿车、一辆本田轿车也驶了过来,“长沙车一台都不许出去。”轿车里有人嚣张地说,后双方发生了争吵,大约是见车上有记者,轿车随即离开。

  10多分钟后,湘AY5369开始返程。

  湘AY5216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车主尹平康说,9月23日,他驾车抵达向家十字街口,一名妇女(长沙汽车东站跑白沙线路的女车主)拦住了他的车,不让他的车走,直到向家派出所民警出动,2个小时后,尹平康才从向家发车赶往长沙。

  在汽车东站,记者找到了跑白沙的几个车主,他们有的说是历史遗留问题,向家、白沙相邻,地方政府允许这么做的,一名司机说,“我的家就在向家,不可能将车停在白沙,自己再走一两公里路。”

  汽车东站 为此事已协调过两次

  “我们是正规线路,他们在向家又排了一次班。”李美云拿着一份汽车东站的排班表,和一份“越线车辆”排班表,对方的排班表下注明“向家白沙车队,为了和谐、公平、团结、互助,自愿捆绑经营,实行车辆轮班营运”。下面有具体发车时间,诸如十字街到南门桥5分钟,南门桥到开慧桥10分钟等。

  “如果按照正规线路来说,长沙汽车东站到向家一共只有7台车,其他都是到长沙县白沙等方向的。”汽车东站调度室一名工作人员说。

  长沙汽车东站运输科刘科长说,汽车东站的排班表是长沙市运政4中队排出的。省公路管理局、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长沙县交通局、平江县交通局、向家镇政府开了两次会,一次在长沙,一次在平江,当时形成了意见,尊重长沙市运政4中队的排班表。长沙汽车东站也曾与向家车站协调时间,将车辆发车时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但一直没有安排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