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犬搜捕周克华12小时累死 国家花剑队员捐新犬

2012年09月25日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警犬搜捕周克华12小时累死 国家花剑队员捐赠新犬 ]

  中新网重庆9月24日电(郭晋嘉 袁礼碧) 重庆市公安局24日透露,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子花剑队主力队员马剑飞、朱俊,向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捐资购买两只警犬,以纪念在重庆歌乐山搜捕凶犯周克华行动中牺牲的警犬“雷鸣”。

  8月10日,震惊全国的苏湘渝系列持抢抢劫杀人案犯周克华在重庆再次作案。重庆涪陵区公安局奉命派出7名警力、4只警犬出征歌乐山执行搜捕任务。功勋犬“雷鸣”冲在最前,在持续搜捕中,连续执行搜捕任务12个小时,累倒在抓捕第一线,经近4个小时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看到"雷鸣"用生命抒写忠诚的感人事迹,我很想为它做点事,”马剑飞说,“这样尽职尽责的警犬值得人们的尊重和敬佩。”朱俊在网上看到“雷鸣”的感人事迹后,也感到十分惋惜。两位同样喜欢狗的大男孩商量后,决定以捐款购买新警犬的方式,帮助涪陵警方壮大警犬队伍,感谢他们为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做出的贡献。

  被誉为中国“花剑王子”的朱俊将自己捐赠的警犬命名为“赤豹”。他说,在中国古代传说中赤豹是仙兽,优雅高贵,寓意敏捷如豹,赤胆忠肝,赋予了花剑队的特质:灵巧、敏捷。

  马剑飞则将自己捐赠的犬命名为“虎啸”,寓意它将像老虎一样威猛;一声虎啸,百兽俯首,不战而胜。“我希望我捐赠的警犬像凶猛又迅速的老虎,让罪犯闻风丧胆。我相信警方会选出与这个名字气势相配的新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只要有罪犯存在,就不能避免牺牲。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警犬替代人类做了许多人类无法完成的任务。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和队友的微薄力量,为涪陵警方警犬队补充新生力量,让它们完成"雷鸣"未竟的事业,”谈起捐资购买警犬的想法,朱俊说到。

  重庆涪陵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佳骑表示,十分感谢花剑队员们对涪陵公安工作的支持,对涪陵警犬事业的帮助。“在治安防范、气味鉴别、搜爆搜毒、日常巡逻等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