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金山横江渡截污管道破裂 又成了“墨水河”(组图)

2012年09月25日08:25
来源:人民网
  截污管破裂,大量工业废水排进内河;附近小区粪水直排,导致河水恶臭

横江渡又一次被污染,成了“墨水河”
横江渡又一次被污染,成了“墨水河”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 张志宏 毛朝青 文/图)福州金山内河横江渡,又一次变成“墨水河”。去年年底,横江渡因为河水黑臭、蚊虫滋生,令附近居民不堪其扰。本报曾连续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部门拆除了拦截河水的围堰并冲污,还架设截污管,横江渡一度恢复清澈。可是最近,附近的居民发现,横江渡又变黑变臭了,更恶心的是,河面上还漂着大量粪便,令人作呕。

  每逢周末横江渡几成死水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横江渡调查。在几十米外的金榕南路,记者就闻到一股恶臭,走到河边,只见河水呈黑色,水面上漂浮着生活垃圾,甚至还可以看见一堆堆的粪便随波漂流。临河居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底整治后,横江渡水质明显改善,甚至还有居民到此垂钓。可是最近,河水又恶化了,每逢周末河水更加黑臭,而且流动缓慢,几成死水。“直到周一才能看见河水流动,水质才会慢慢改善。”

  黑臭污水到底从何而来?记者沿着金河路,往横江渡上游走去。由于水位较高,记者没有看到截污管。一直到了芦滨路,河水才慢慢清澈起来,正在河边休息的内河清洁工说,最近横江渡河水的确严重恶化,平时靠打开乌龙江闸口放水冲污,缓解黑臭。

  至于为何每到周末黑臭特别严重,清洁工表示:“因为周末没有开闸放水,横江渡污水放不出去。”清洁工还怀疑,附近的小区没有设置化粪池,直接将粪便排入横江渡。
内河一处排污口,正在流出墨黑色污水
内河一处排污口,正在流出墨黑色污水

  部分河边小区未设化粪池

  去年年底,本报针对横江渡黑臭问题,作了连续的跟踪报道。有关部门整治之后,河水的确变得清澈,但为何现在又一次黑臭?对此,记者采访了仓山区内河综合治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据介绍,去年整治之后,大部分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都已通过污水管道排走,不会污染内河。近期出现的河水黑臭情况,主要原因是一处工业污水管道破裂,一旦工业园区排放污水,大量的污水就会从管道中溢出,流进横江渡中,把黑水污染成“墨水”。

  此外,工作人员还发现,横江渡沿河的一些小区在建设时,建筑商为了偷工减料,没有设置化粪池,而是将排污管道直接接进雨水管道,排进内河。这也是横江渡恶臭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目前水务部门正抓紧对沿线的排污情况进行调查,更换破裂的管道,并进一步拦截生活污水。

  作者:张志宏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