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比基尼京剧"不应对国粹过度消费

2012年09月25日09:15
来源:人民网
  在近日启动的第37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上,性感模特穿着比基尼京剧元素的衣服亮相T台,引来一阵惊叹。比基尼京剧元素服装也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并引来争议。(9月24日华声在线)

  在比基尼小姐大赛的T台上,几位性感模特穿着比基尼混合京剧元素的衣服,继而手舞足蹈故作京剧表演状。试想,在国际赛事的表演台上,本是推介京剧国粹让众多外国友人对其熟知的大好平台,反而却上演成一场对国粹过度消费哗众取宠的闹剧。让人慨叹之余,对其过度消费国粹的哗众取宠之举嗤之以鼻。

  追溯“比基尼京剧”之所以会上演,无疑是此环节设计者将现代比基尼魅力风情融入传统国粹京剧元素这一创意初衷在作祟。也许如其料想吸引了较多的眼球,引发争议,然而对于此种设计显然是失败的。对于创新,诚然,无可非议,然而创新应是在适度合理的情况下,将闪光的创意点付诸实践,自然赢得观众的交口称赞。

  相反,如此没有适度原则地将京剧国粹和比基尼“混搭”在一起,过度消费传统国粹京剧,编织另类的噱头进行炒作。本该是让观众欣赏性感模特在T台上展示比基尼魅力风情,却被“混搭”变身为不伦不类的闹剧,难怪引来众多网友吐槽,将其置于口水的漩涡之中。

  对于传统国粹京剧被拿来在比基尼小姐大赛上过度消费,未免将引以为傲的国粹京剧陷身于尴尬境地。而此种过度消费的行为让人并不感到陌生,早前已有类似模特照片风传网络,对其这种编织噱头引起观众眼球的炒作手法口诛笔伐之余,如何让传统国粹摆脱此类过度消费肆意炒作的尴尬境地这一命题,更引人深思。

  对待传统国粹,使其得到弘扬振兴并实现传承文明,任重而道远,也是历史使命的赋予。然而在其弘扬振兴之时,难免出现一些过度消费国粹的情形,在实现传统国粹传承文明的同时,也要注意文明的传承。对于假借弘扬“国粹”之名继而行过度消费国粹之实,将国粹置于露肉的色相之中并陷国粹于尴尬境地,势必引发公众对其鄙夷和唾弃。 (来源:东方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