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枣庄村民家楼梯莫名发烫 温度最高可达70℃

2012年09月25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村民家楼梯莫名“发高烧”

  温度最高时竟达70度,尚未找到具体原因

  谁能想到水泥楼梯竟能发热,而且温度最高时竟达70度!然而这事却真实地发生在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办事处十里泉村的王林田家中。王林田家的这级楼梯让附近的邻居啧啧称奇,平常这级楼梯温度维持在五六十度,越到晚上楼梯的温度越高,70度的高温,在20分钟内能煎熟一个鸡蛋,煎蛋虽然香,但是这可着实让王林田慌了神儿。

  “真是太奇怪了,水泥楼梯竟然还能自己发热,而且就一级台阶这样,其他的都很正常,真是不可思议。”24日上午,在王林田的家里,通往二楼的楼梯口围了很多人,王林田的朋友王善鹏看着温度计上不断上升的温度惊奇不已。王林田说,自从他们家的楼梯发热之后,附近的很多邻居前来一探究竟。“现在温度是50度,到了下午,温度会持续攀升。”

  王林田介绍,他们家的房子是四年前在老屋的基础上翻盖成的二层小楼,“21日清晨六点多钟,我们家孩子赤脚走到楼梯上的时候,感觉非常热,我摸了一下,一会儿就烫得手生疼,真是太难以置信了。”

  自从发现这种奇怪现象之后,王林田的媳妇邵卫玲每天都会记录楼梯的温度变化,“白天的温度一般维持在五六十度,23日晚上温度达到了最高值70度,当时煎了一个鸡蛋,20分钟之内就熟了。”

  记者注意到,王林田家发热的那一级台阶是一楼通往二楼的第一个台阶,台阶下的一小块儿地板也发热,总共大约有一平方米的面积。除了这一级台阶之外,第二个台阶以及通往二楼的各个台阶都冷冰冰的。

  “台阶下面是地梁,就是一些钢筋水泥、石块儿之类的,根本就没有电缆线和供热管道。”21日早晨,在发现楼梯发热之后,王林田以为是电线的问题,可是在他把自家的电闸拉下来之后,楼梯却依然发热持续到了晚上。之后,王林田联系市里的相关专家,但是对如此令人诧异的现象,专家依然难以解释楼梯持续发热的具体原因。

  “如果楼梯下没有管道或者电缆的话,那么就有可能是下面有沼气池,或者是地下有多种矿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也有可能是温泉。但是如果是温泉的话,发热面积不可能这么小。这种情况需要借助科学仪器进行具体测定。”山东地质调查院地质所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记者 李泳君)

  作者:李泳君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