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领导人46年来首度访美 美国迎改革派吴登盛

2012年09月25日10:38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缅甸领导人46年来首度访美引外媒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继上周在华盛顿款待缅甸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季后,美国将迎来缅甸改革派总统吴登盛。路透社称,吴登盛本周前往美国,渴望结束制裁并开启一段一度颇为冷淡的关系的新篇章,这可以为双方带来经济和地缘战略上的好处。

  报道称,吴登盛的美国之行是46年来缅甸领导人首次访美,是迄今为止两国和解的最强有力信号此事不仅有利于这个渴望资金的东南亚国家,也对美国这个一心想增强自己在这个日益繁荣地区的政治和经济力量的超级大国有帮助。

  对24日离开缅甸准备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的吴登盛来说,重要的是让美国取消禁止进口缅甸产品的禁令,此举可以为国外投资的增加铺平道路并创造急需的就业岗位。

  缅甸总统顾问柯柯莱说,结束禁运将有助于推进美国一直要求进行的那种改革。他说:“(此行)无疑是打算让美方在一定程度上放宽限制和制裁。因为它们现在恰好成了我们改革进程中的障碍。”

  报道称,必将获益的不止是缅甸。就地理位置、商业潜力和与中国数十年的同盟关系而言,这个国家对美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缅甸进行的制裁使中国在那里获得了巨大的影响力,专家说美国更密切地接触缅甸有助于实现华盛顿没有言明的目标:通过向与北京关系密切的贫穷东南亚国家示好来遏制中国。

  智库瓦胡发展研究所的昂杜迎说:“这对两国来说是双赢局面,是表明过去的伤害可以修复的一个机会。因此奥巴马总统和吴登盛总统的会面十分重要。缅甸需要华盛顿的帮助,这也与美国的新亚洲政策相符,美国公司在缅甸大有可为。”

  法新社称,吴登盛将出席联合国大会,预计他将在掌权以来的首次美国之行中概述发展计划。

  这位前将军上周释放了数十名政治犯,他将不得不与昂山素季分享人们的关注。昂山素季的美国之行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这是她自20多年前开始为民主作斗争以来首次访美。她已获颁美国国会授予的国会金质奖章,并在上周抵达美国后在白宫会见了奥巴马总统。

  但美国官员已尽力确保她的访问不会抢走吴登盛的风头,他们说缅甸在摆脱近半个世纪的军政府统治后以令人屏息的速度展开变革,有吴登盛的功劳。

  关系缓和的最新迹象是,美国上周取消了对缅甸总统和人民院议长吴瑞曼的制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