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议员再炒苏岩礁问题 鼓动政府对中国加强警戒

2012年09月25日11: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韩议员再炒苏岩礁问题 鼓动政府加强警戒应对中国]
[提要] 韩国总统李明博曾发表言论称苏岩礁“可自然而然属于韩国”,此言论引发舆论哗然。中方认为,苏岩礁即江苏外海之岩石、海礁之意,其附近还有虎皮礁、鸭礁和丁岩礁。该礁石在低潮时仍处在海面以下,离海面最浅处达4.6米,位于公海水域,处于中国东海大陆架上,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属于中国领土...[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中国领土苏岩礁在地图上的位置示意图。
资料图:中国领土苏岩礁在地图上的位置示意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在中日领土争端不断升温之际,有韩国政客在这个特殊的时机下将苏岩礁问题拿出来重新炒作。韩国Newsis通讯社9月25日报道称,韩国国会议员金泰钦(音)日前收到的一份韩国海洋警察厅的资料显示,从2008年8月开始,苏岩礁(韩称“离于岛)周边海域不断出现中国公务船和飞机。该议员还鼓动韩国政府应“对离于岛加强警戒”。

  据报道,韩国国会国土海洋委员会议员金泰钦收到来自韩国海洋警察厅的资料,该资料显示称从2008年8月起,苏岩礁附近海域不断出现中国公务船和飞机。该报道称,韩国海警关于苏岩礁对应训练并无新变化,从2008年起到2011年一直保持着每年2次的训练。

  该报道还称,苏岩礁位于韩中两国重叠的专属经济区内,距朝鲜半岛最南端的马罗岛149公里,是周边有着丰富海洋资源的“要塞之地”。金泰钦称“离于岛离韩国更近,根据经济海域协定,这应该是韩国的经济水域”,“离于岛附近海域的地下资源等资源使中国要将这里变为纷争地域,韩国政府应该强化离于岛水域的警戒”。

  韩总统李明博3月时曾宣称,如果韩中两国就专属经济区达成协议,它“将自然而然地属于韩国”。对此,当时韩国《朝鲜日报》头版文章以战斗性口号相呼应这是“建国以来中国首次对我国领土主张主权”。该报的头版文章称,自1948年韩国政府成立之后,威胁一直来自包括朝鲜在内的大陆,来自海洋的威胁则是新挑战。现在,中国企图完全将该海域视为自己的管辖范围。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郁志荣曾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远近根本不是划分苏岩礁归属的主要依据。他说,海岸线分为岛屿岸线和大陆岸线两种。岛屿岸线可能无效或者半效,它在划界的地位比不上大陆岸线。韩国依据的正是岛屿岸线,而中方依据是大陆岸线,这也是国际惯例大多采用的原则。

  事实上,在2012年3月,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已经明确表示过中国政府在苏岩礁问题上的立场。中方关于苏岩礁的立场是明确的,苏岩礁所处海域位于中韩专属经济区主张重叠区,其归属须双方通过谈判解决。在此之前,双方都不应在该海域采取单方面举动。同时,中韩双方就苏岩礁问题也是有共识的,即该礁不具有领土地位,中韩双方不存在领土争端。

  相关报道:

  韩海军拒裁军 称中国军舰在苏岩礁活动频繁

  按照韩国国防部计划,2020年前韩国陆海空三军规模将从现在的65万裁减到50万。被触动利益的韩军各大军种忙着寻找各种理由抵制裁军:海军称中日朝海上活动频繁,急需增加兵力;陆军则说朝鲜地面部队优势明显,大规模裁减兵力有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 [详细](人民网)

  韩总统称将强化对苏岩礁警备 处于中国大陆架上

  韩国总统李明博曾发表言论称苏岩礁“可自然而然属于韩国”,此言论引发舆论哗然。中方认为,苏岩礁即江苏外海之岩石、海礁之意,其附近还有虎皮礁、鸭礁和丁岩礁。该礁石在低潮时仍处在海面以下,离海面最浅处达4.6米,位于公海水域,处于中国东海大陆架上,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属于中国领土 [详细](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