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驾车撞人找朋友顶包 肇事前曾一起吸食K粉

2012年09月25日11: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少宏 黄彩华
原标题 [酒后无证驾车撞死路人 讲义气朋友顶包作假证]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通讯员/黄彩华)酒后驾车撞倒路人,不但弃车逃匿见死不救,事后还找来3个朋友帮忙顶包、做假证,连累朋友一起被捕。昨日,虎门交通肇事逃匿顶包案在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陈某龙等4名被告被控交通肇事罪、妨害作证罪、包庇罪等多项罪名。

  驾车撞人逃匿找人顶包

  3月1日8时许,23岁的广州男子陈某龙酒后无证驾驶一辆小轿车,沿虎门镇连升路南往北方向行驶。途经连升路平苑小区路段时,陈某龙所驾车辆的右侧车头与路人师某(女,殁年37岁,东莞市虎门镇人)发生碰撞,致师某受伤倒地后驾车逃逸。师某于当日被送院抢救,后于同月14日死亡。

  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师某符合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死亡。交警部门认定陈某龙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陈某龙及其朋友杨某华商量由杨冒充肇事司机投案,且陈还指使另两个朋友黄某康、郭某业(肇事车辆车主)配合杨向公安机关作假证。

  2012年3月8日,杨某华、郭某业、黄某康前往虎门交警大队投案,不料事情败露,被民警当场抓获。次日,上述3人因涉嫌包庇罪均被刑事拘留。

  3月14日,陈某龙主动投案,并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4月2日被逮捕。

  肇事前曾一起喝酒吸食K粉

  昨日在法庭上,陈某龙开始只对交通肇事罪予以认罪,但否认指使他人顶包,不承认犯有妨害作证罪。在最后陈述阶段,陈某龙表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与事实均予以认罪,但称其没有指使杨某华去做假证。

  “‘顶包’是我自愿提出来的。他平时帮我很多,我们是好朋友,我不希望他坐牢,就主动提出来帮他‘顶包’,当时想,就算还个人情。”谈及替陈某龙顶包,杨某华称,自己的母亲已经去世,平日里,陈某龙的父母对他很好,见陈的父母年龄都大了,担心老人知道后受不了,他就主动去“顶包”,但自己没有想到后果会那么严重。

  另据4名被告交代,事发前一晚,他们一起在虎门一家KTV内喝酒,期间有部分人吸食了K粉。

  未如实供述或影响自首认定

  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 被害人师某的家属情绪略显激动。师某丈夫称,这事故令岳父母老年丧女,自己中年丧妻,小孩幼年丧母,对他们家庭是毁灭性的打击。

  “被告人撞人后,首先不是想的是救人而是逃避责任。”师某丈夫称,自己是一个临床医生,深知救援的黄金时间非常重要。而被告人事发后不仅弃车潜逃,欲让他人“顶包”,且至今没有给受害人家属一丝安慰,要求法院对被告人依法从重处罚。

  检察官认为,陈某龙主动投案,基本如实供述交通肇事的犯罪事实,对交通肇事罪,可认定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但对于妨害作证罪,其没有如实供述,不能认定为自首。

  对于另外3名被告,检察官称,他们本是整个交通肇事案的局外人,可他们却帮了不该帮的忙,顶了不该顶的包,最终害人害己。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至开庭前,陈某龙一方已赔偿被害人师某的家属19万元,但距离此前民事诉讼判定的83万元赔偿款仍相差甚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