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烫发时戴加热帽3小时被蒸晕 疑因体内缺水

2012年09月25日14: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卓毅
原标题 [烫发女戴加热帽3小时被蒸晕 血液循环变慢]

  烫发时加热器不大好使,青岛46岁的刘女士在发廊里戴着加热器一戴就是三个多小时。回家后她感到头晕眼花,一下晕倒在沙发上,还时不时想呕吐。经医院医生检查,刘女士烫发时头部长时间处在高温,让她身体严重缺水,并影响到体内的血液循环。前晚8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治疗,刘女士已恢复部分体力回家休养。

  烫发加热器戴了三小时

  中秋即将来临,家住李沧区的刘女士准备将头发重新烫一遍。前日下午1时许,刘女士趁着周日休息来到少山路附近的一家发廊。洗完头抹上药水后,在店员的招呼下,她将帽型加热器戴在了头上。

  由于加热器有点旧,发热设备不如之前那么好使,刘女士为取得更好的卷发效果,便多戴了一阵加热器这一戴就是三个多小时。晚饭时分刘女士回到家,不久便感到头晕眼花,连站都站不稳。感到体力不支的她一下晕倒在沙发上,还想呕吐。看见妻子不舒服,丈夫立刻将刘女士送往医院检查。

  长时间体内缺水导致头晕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有人烫发时对药水过敏,头顶、脸部会起一些小疙瘩。但像刘女士这样的还没见过。 “病人在烫发时口渴,但没有及时喝水,这是问题之一。 ”医护人员介绍,刘女士称午饭后没有喝水,再加上三个半小时头顶戴着加热器,体内水分被蒸发后没有及时补充,刘女士体内正常速度的血液循环减慢,向脑部供氧不足,最终导致她感到头晕眼花。与此同时,她的肠胃功能也因缺水缺氧受到影响,使她想呕吐。

  “我们给她用了一些活血的药物,让她血管能够轻微扩张,然后再输液补充水分刺激血液循环。”医护人员介绍,为了更快恢复健康,刘女士还吸了一个多小时的氧气。前晚8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治疗,刘女士已经恢复部分体力并回家休养。

  秋季到来注意及时补水

  医生告诉记者,秋季干燥季节,昼夜温差大,容易让人体内水分失去平衡,市民若有条件,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除了口渴及时喝水外,还应多吃苹果、梨、葡萄等富含水分的水果或蔬菜。除此之外,在烹调饭菜时最好能少放酱油或盐,减少水分流失。除此之外,有一部分市民属于先天性缺水、易上火的“阴虚”体质,他们在秋季应少吃辛辣的东西,火锅以及煎、炸、爆、烤的食物,而且和其他市民相比更应注意及时补水。(记者 刘卓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