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要让体重成为心脏杀手

2012年09月25日14:09
来源:人民网
  健康日记

  9月30日是第12个“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体重,健康体型”。为唤起市民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的关注,将于9月29日在徐家汇公园举办大型心脏疾病专家义诊活动,届时心血管专家将现场为广大市民介绍心脏病危险因素的防治措施,并解答有关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问题,欢迎广大市民携病例资料参加。

  现状:心血管疾病成健康头号“杀手”

  根据世界心脏联盟数据统计,拥有“四个之最”的心血管疾病是目前全球发病率最高,死亡率最高,致残率最高,并发症最多的疾病,而我国每年大约有260万人、每天大约有7000人、每12秒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

  原因:高血脂是导致冠心病重要因素

  肖明第教授表示,如果将心脏血管比喻成维系生命之“路”,那么造成道路“阻塞”的危险因素有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而其中高血脂是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独立危险因素,被认为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罪魁祸首”,而动脉粥样硬化则是冠心病的主要发病原因。肖明第教授分析到,冠状动脉供应心脏自身血液,如果发生严重粥样硬化或痉挛,会使冠状动脉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梗塞,严重者出现大面积心肌坏死,危及生命。

  治疗:冠心病治疗介入搭桥双管齐下

  目前治疗冠心病有药物、介入和搭桥三种方式,药物是基础治疗;支架介入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方法,通过大腿或手腕穿刺口,引入导管,经导管通过各种方法扩张狭窄的冠状动脉,从而解除狭窄,改善心肌供血。该方法为血管、腔道狭窄、闭塞开创了一条新路。

  而冠脉搭桥术是在冠状动脉狭窄的近端和远端之间建立一条通道,使血液绕过狭窄部位而到达远端,犹如一座桥梁使公路跨过山壑江河畅通无阻一样,不过所用的材料不是钢筋水泥,而是自身的大隐静脉、乳内动脉、胃网膜右动脉、桡动脉、腹壁下动脉等。搭桥手术适应征非常广,尤其适合一些复杂病变者。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